26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关于调整我省滞留在鄂人员返琼有关规定的通知》进行解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调整滞留在鄂人员返琼规定,还需要隔离观察吗?权威解读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3-26 13:28

海口网3月26日消息(记者卢海浪)3月25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关于调整我省滞留在鄂人员返琼有关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6日,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此《通知》进行解读。

1.此通知适用于哪些人?

答:所有滞留在湖北的人员,不受籍贯限制。

2.滞留在湖北的人员返琼是否需要单位或村(居)委会开具接收证明?

答:不需要。

3.老人和小孩没有湖北健康码,可否使用湖北开具的健康证明?

答:可以。

4.我在湖北申请的海南健康码是红码,是否影响返琼?

答:不影响。

5.湖北(除武汉市外)的人员返琼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湖北返琼吗,还需要隔离观察吗?

答:3月25日零时起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可以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返琼,不用隔离观察。

6.武汉市的人员返琼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湖北返琼吗,还需要隔离观察吗?

答:3月25日零时至4月8日零时,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仅限通过包机、包车或自驾三种方式,从出发点到家或单位(点对点)直接抵达(一站式),中途不能住酒店,抵达后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居家隔离观察14天。

4月8日零时起,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可以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返琼,不用隔离观察。 

7.3月25日零时前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方式返琼居家隔离的人员是否还需要继续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政策?

答:是的。

8.我们返琼后进行的是何种居家隔离?

答:参见3月25日发布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人员分类管理指引》第二项的一般居家隔离观察相关事项。

一般居家隔离观察

(一)适用人群

1、普通发热患者。

2、按规定应接受居家隔离的湖北返琼人员。

(二)注意事项

1、原则上采取单人单间的隔离措施,可不对隔离场所采取封闭管理措施。

2、居家隔离人员应不随意离开隔离房间,确需离开隔离房间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3、与家人接触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

4、用餐时应与家人分开就餐。

5、居家隔离人员接触过的物品表面,应及时做好清洁消毒。

6、居家隔离人员如就医等外出时,应征得社区网格员同意,并不与其他人接触。

详情可电话咨询:0898-12345。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