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4月7日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目前海口各学校正逐项演练,完善开学准备工作。记者采访获悉,开学后,各校将严格校园分类管理,校内实施人员分流、限流,校外无关人员不可进入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强化校园分类管理 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03 08:31

为迎接4月7日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开学,目前海口各学校正逐项演练,完善开学准备工作。记者采访获悉,开学后,各校将严格校园分类管理,校内实施人员分流、限流,校外无关人员不可进入校园。

“师生以年级为单位办卡,老师凭工作卡、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刷卡进校园。”海南华侨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生出入管理,严格按照体温检测流程进行监测。

4月2日上午,在海口一中初中部,校园内已张贴初三年级疫情期间学生上下楼及测温分流图,根据要求,开学后,教师将在校门口完成体温监测,18个班951名学生将在校园内分三条线路接受体温监测,按指定楼梯上下楼。进入教室后,学生单人单座,间距一米以上。该校校长林珏介绍,学校成立了防疫小组,制定了“两案十制”,目前已对照开展了教师和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完成开学演练等工作,将确保校园一方净土,还家长和学生安心。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也将严格分流、分类管理。入学时,学生将统一经离宿舍较近的侧门进入校园,家长和学生从西侧通道排队,学生入校后,家长从东侧通过离开,减少任何人之间的正面接触。校长王宏介绍,学校将实施送餐、分餐制,工作人员将餐食分好送至教学楼下,学生代表领餐回教室发放。

4月2日下午,海南省农垦中学教学楼大厅内,为每个班设置了检测体温的通道,并在地板上贴置序号和引导标志,确保学生排队入校时的横向、纵向之间的距离。

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开学后,所有高三和初三学生、教师以及服务管理人员进入学校时,一律凭证核验身份,早午晚各检监测体温1次,建立全体师生员工早午晚体温台账,并加强对缺课、缺勤师生登记追踪和管理。有条件的学校要实行全封闭管理,除采购、卫生、防疫等切实必要又相对独立的工作人员,经学校负责人批准可持证出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再出入。校园实行划区划片管理,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人流量限制。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肖卫香]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