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辽宁组来到总投资约283亿元的华晨宝马第三工厂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工程进展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沈阳:设工作专班 为复产服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05 22:00

  原标题:沈阳铁西区主动上门、精准对接

  设工作专班 为复产服务(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即使不发生疫情,这些手续办完也要3个月。现在不到1个月,29个厂房的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消防安全等201项审批手续已经办理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利告诉记者。3月15日,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辽宁组来到总投资约283亿元的华晨宝马第三工厂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工程进展情况。

  成立工作专班,设专门团队与企业实时对接,工作推进时间节点精确到小时;采取“不见面”方式远程开标;免费提供口罩、防护服、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开辟员工复工交通绿色通道,开通定制公交……沈阳铁西区主动上门、精准对接,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在沈阳橡胶工业园的赛轮轮胎沈阳工厂,生产线上机器轰鸣,满负荷运行。不远处,混凝土泵车、挖掘机等设备忙碌穿梭,今年沈阳市首个新开工的重大项目——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丝载重子午线轮胎新工厂,已于3月1日开工建设。

  “1月28日,区长就带着工作组来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困难,帮助我们开工复工。”赛轮轮胎沈阳工厂常务经理陆振元告诉调研组。

  针对企业多、项目多的实际情况,铁西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立沈阳市首个企业工作组,组建重点项目开复工“战时指挥部”,全面指导、规范、服务企业复产、市场复市、商场复业、工地复工。

  “没想到政府会开专车接我们上班。”在瑞士布克哈德—远大压缩机项目施工现场,家住吉林省德惠市的农民工韩学说。该项目原计划2月4日复工,受疫情影响,工期延后了20天。“政府协调车辆,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返岗,还给予50%的包车费用补贴,无疑是雪中送炭。现在,我们有信心把工期赶回来!”沈阳远大压缩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希文表示。

  2月3日,由沈阳盛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4000个医用防护口罩,第一时间发送给辽宁援助湖北医疗队。盛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辽宁首家获批生产医用防护口罩资质的企业。“铁西区提供了230万元的生产启动资金,帮助企业争取低息贷款710万元,解决了大难题。”董事长高威告诉调研组。

  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结合企业不同阶段工作实际,铁西区制作了规范、统一的开复工备案程序,开发了企业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已录入7000余家企业的基本信息,摸排录入员工信息近11万条。

  截至目前,铁西区规上工业企业342家已复工339家,复工率99.1%;67家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54个,投资576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洪超]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