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当所有的故事于时间渡口汇合,就是大江大河。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跑好项目建设接力赛 跑出自贸港建设加速度[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4-14 09:26

四月十三日,三亚集中开工十八个项目,集中签约三十六个项目。其中不少项目为崖州湾科技城配套建设项目。图为加快建设中的崖州湾科技城。武威 摄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当所有的故事于时间渡口汇合,就是大江大河。

两年前的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海南改革开放和加快发展注入磅礴动力。

省委、省政府4月13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旨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0个,总投资489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50亿元。这些项目,既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设自由贸易港而签约落地的中国大唐国际贸易中心等重大项目,也有结合海南实际推进三大主导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而谋划开工的文昌航天超算大数据产业集群、迈湾水利枢纽等高质量项目。

从投资规模上看,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投资共139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28%;总投资10亿元~50亿元的项目8个,投资共161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33%;总投资1亿元~10亿元的项目46个,投资共170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35%;总投资1亿元以下的项目44个,投资共19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4%。

从项目类型上看,涵盖了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30个,投资共155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32%;“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项目50个,投资共297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61%;民生公共服务项目20个,投资共37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7%。

同时,本次集中签约项目100个。

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及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在注重抓开工项目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同时,海南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定位,继续用好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才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把当今世界最好的技术、产品、服务和人才引入海南,让全球企业共享政策红利,共同加快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一批又一批优质项目的集中开工和签约,成为投资逐步企稳、结构调优的坚实支撑,以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十二个重点产业逐渐成形成势的绿色产业体系加速构建,海南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了。

经济总体平稳、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创新驱动力逐步提升、发展质量继续提高、生态环境保持一流——海南经济社会呈现走势向好、结构趋优、动能转强、效益提升、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态势,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以超常规的措施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全省上下将牢记习总书记殷殷重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采取超常规举措,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在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月十三日,一名工人正在澄迈县年产六千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项目建筑工地作业。该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投资约一亿元,预计今年底完工。苏晓杰 摄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梁振君]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