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正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20年第四届“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公益活动主办方为海口先锋学校的43名困境儿童送上节日礼物。至此,活动圆满收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四年点亮435个小愿望 传递海口温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6-01 22:37

435个“微心愿”被点亮 圆梦一直在路上

四年来,为435名困境儿童实现了“微心愿”。

一辆自行车,承载着渴望自由驰骋的童心;一副手套,托举着贫困家庭的牵挂之情;一本手账,珍藏着童年生活的美好回忆……这些心愿,是孩子们最纯真的梦想和期许,但受限于家庭条件,他们只好把愿望埋在心底。

小朋友的“微心愿”。邵阳 摄

2017年,海口网、海口市文明办发起“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活动,旨在帮助6-16岁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家庭子女等群体的孩子们,解决他们的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

2017年,首届“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活动帮助海口先锋学校的孩子们实现了45个“微心愿”;2018年,帮助海口市长流实验学校、长流中心小学、永兴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实现了67个“微心愿”;2019年,帮助海口占符小学、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三门坡镇中心小学以及琼山区旧州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实现了101个“微心愿”;2020年,帮助海口先锋学校、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琼山区红旗镇中心小学、琼山区红旗镇墨桥小学、大坡镇中心小学以及博才小学的孩子们实现了222个“微心愿”。四年来,“微心愿”的数量逐年增加,加入圆梦队伍的网友市民队伍也日益壮大。

琼山区墨桥小学的唐焕佳一直想要个足球,考虑到家里的情况,他只好悄悄地把愿望放在心里。海口长流中心小学学生陈红冰的“微心愿”是一个洋娃娃,但家中只有母亲一人打零工补贴家用,她从未向母亲提起过。“之前我也有过一个洋娃娃,但坏掉了,抱着洋娃娃睡觉,很温暖。”

image.png

“手套女孩”梁晓艳领取礼物。蔡青君 摄

有这么一群孩子,小小年纪已经懂得父母的辛苦,懂得一切来之不易,他们希望快点成长,用肩膀扛起家庭责任。海口长流实验学校学生蓝子涵的“微心愿”是一双布鞋,她想把布鞋送给早出晚归的妈妈。在活动主办方的号召下,爱心人士帮助子涵圆了梦。海口大坡镇中心小学黄森的“微心愿”竟是一口锅。“我想要一口用来烧热水的大锅,让爸爸妈妈能够舒服地洗个热水澡。”在爱心网友的帮助下,“热水锅男孩实现了“微心愿”。

海口红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梁晓艳想为辛勤劳作的奶奶送上手套,让奶奶的双手在干活时不再脱皮。“手套女孩”对奶奶的牵挂之情让网友为之动容,大家争先帮她圆梦。今年5月28日,海口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易桂清和活动主办方来到红旗镇中心小学,为梁晓艳送上她期盼已久的手套。

四年来,435名困境儿童收获了各种各样暖心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圆梦“微心愿”一直在路上。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朱晓欣 邵阳 蔡青君]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