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午,在海口秀英区永兴镇建群村委会美党村,脱贫户王礼然正顶着烈日,悉心照料自家的黑山羊和肉鸡。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王礼然勤劳肯干,发展养殖产业,顺利​实现脱贫,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发展产业摘“穷帽” 海口秀英区脱贫户王礼然用双手开拓致富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6-02 22:12

6月2日上午,在海口秀英区永兴镇建群村委会美党村,脱贫户王礼然正顶着烈日,悉心照料自家的黑山羊和肉鸡。在政府的大力帮扶下,王礼然勤劳肯干,发展养殖产业,顺利实现脱贫,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脱贫户王礼然正在喂鸡。刘杰 摄

王礼然一家六口,除了85岁高龄的母亲需要照顾外,还要照顾有智力障碍的妻子和三个年纪尚小的孩子,仅靠他一人外出打零工,无力负担整个家庭的日常开销。2018年7月,他们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的第一步要扶志,只有消除‘等靠要’的思想,才能从根本上告别贫困。”作为王礼然一家的帮扶责任人,秀英区档案局局长李家显首先从思想上、精神上对他予以帮扶,通过多次沟通交流了解其发展意愿,鼓励其靠双手勤劳打拼,坚定他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

在了解到王礼然有养殖意愿后,李家显为他量身定制了一套帮扶措施。2018年10月,永兴镇政府为他家帮扶了3只母羊、200只肉鸡苗以及一辆农用三轮车,由此,王礼然开始了他发展养殖产业的道路。2019年,王礼然仅靠销售黑山羊和肉鸡的收入就达到了近3万元,家庭人均年收入也从2018年的350元提高到了8144元,于年底顺利实现脱贫。

帮扶责任人李家显(图左)与脱贫户王礼然交流,了解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刘杰 摄

尝到产业致富的甜头后,王礼然更坚定了发展养殖产业的信心。2020年,在李家显的帮助下,帮扶单位秀英区档案局再次帮扶王礼然家150只鸡苗。如今,他家的黑山羊也在不断繁育,发展到了11只。150只鸡苗在年底出栏后也将有一笔不错的收入。在政府的帮助下,曾经挤在一间小瓦房的王礼然六口之家,也在去年7月搬入了宽敞明亮的新房。

王礼然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一家人的幸福生活。说起未来的计划,王礼然表示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扩大养殖产业规模,带领一家人走上致富路。

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

(海口网6月2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