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几名游客在海口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委会本良村的宽柏龙眼地内边采摘、边品尝,龙眼地的主人王宽柏和妻子正在忙碌地为客人打包过称。如今,“宽柏龙眼”不仅成为王宽柏一家脱贫致富“秘笈”,更成为了一道响亮的农业品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云龙镇脱贫户打造农业品牌“宽柏龙眼” 铺就致富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7-04 14:22

“我们听朋友说宽柏龙眼园的龙眼不错,所以专门从龙塘镇骑车过来采摘。”7月2日,几名游客在海口琼山区云龙镇云岭村委会本良村的宽柏龙眼地内边采摘、边品尝,龙眼地的主人王宽柏和妻子正在忙碌着为客人打包过称。如今,“宽柏龙眼”不仅成为王一家脱贫致富“秘笈”,更成为了一道响亮的农业品牌。

王宽柏(右)与驻村帮扶干部讨论龙眼长势。陈家煜 摄

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把王宽柏一家赖以生存的产业破坏殆尽,加上他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家中还有尚在读书的孩子,全家7口人的生计陷入了困境。当年,镇委镇政府对他一家进行精准帮扶,基本医疗有保障,帮缴纳新农合,减轻了家庭生活开支。

在政府的帮扶过程中,王宽柏也深刻明白,要想脱贫致富,绝对不能“等、靠、要”,必须要发展产业。在和帮扶责任人探讨之后,王宽柏决心种植5亩龙眼。种植过程中,他悉心照料,不断观察龙眼的生长情况,向镇里有种植龙眼经验的村民求教,并前往三门坡镇取经。

为帮助宽柏更好发展龙眼产业,镇农业中心和镇扶贫办也常常到他的园子进行指导,村里的产业指导员和科技特派员也常常上门为他答疑解惑。在多方的关怀和关注下,王的龙眼产量逐年上升,一家也已在2016年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宽柏龙眼”越来越出名,吸引附近居民前来采摘。陈家煜 

经过数年的发展,王尝到发展产业带来的甜头。2019年,王的龙眼带来了近5万元的收入,今年的龙眼也正在火热售卖中。“他家的龙眼个头大且味道甜美,我们都很喜欢吃。”一名正在采摘龙眼的女士说道。一到龙眼成熟季,不仅本地的云龙镇居民过来采摘,就连附近乡镇居民也赶来尝鲜。

即便“龙眼”在附近居民中拥有了良好的口碑,但王并不满足于此,他正致力将“龙眼”打造成知名的农业品牌,包装袋上专门打上了“龙眼”的商标。如今,“龙眼”成为王专属的农业品牌,名气越来越大。凭借着“龙眼”,王也成为脱贫致富的典型。

海口国家高新区派驻云岭村第一书记王聚明介绍,620日“龙眼”开始上市后,琼山区各乡镇的农商行分行组织了消费扶贫,到果园购买了260斤龙眼,成为今年第一批客户。帮扶单位也帮助王宽柏在线上线下进行销售,为其打开销路。

据了解,2019年,王宽柏还应邀到海南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第165期节目中担任嘉宾,向全省人民介绍他的“宽柏龙眼”。“能够从一名贫困户,变成脱贫致富的典型,我真的很自豪,很激动!”王宽柏说道,现在他家的龙眼都是供不应求,他还在龙眼园里套养30母鸡,多举措发展农业生产。下一步,王宽柏还计划着扩大龙眼种植面积,同时借助线上加大力度宣传推广品牌,让“龙眼”卖到全国各地。

记者陈家煜 通讯员许晶亮 摄影报道

(海口网74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许晶亮 ]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