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骗取他人钱财供自己挥霍,男子许某良设下“连环局”对他人进行诈骗,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许某良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对该起诈骗案开庭审理并作出宣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男子设下诈骗“连环局” 数次诈骗他人获刑4年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05 15:53

为骗取他人钱财供自己挥霍,男子许某良设下“连环局”对他人进行诈骗,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许某良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对该起诈骗案开庭审理并作出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1月左右,许某良在海口某烧烤店吃饭期间认识陈某力,为隐藏犯罪前科,许某良取了假名,并自称在海口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工作。

2019年11月19日许某良在海南某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赁日产天籁轿车,租赁期限自2019年11月19日至2019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13日至18日许某良先后谎称父亲生病、去世向陈某力借款,为赢取信任,许某良谎称天籁轿车为妻子所有,并将该车留置陈某力处。许某良通过上述方式骗取陈某力人民币35000元。

2019年12月中旬,许某良向陈某力骗称其欲出售天籁轿车,陈某力与其经过商量后,双方约定用陈某力妻子周某的丰田凯美瑞轿车与许某良的天籁轿车互换。因天籁轿车价值高于凯美瑞轿车,约定陈某力补给许某良换车差价人民币52000元。随后,许某良在海口市某小卖店附近开走凯美瑞轿车,天籁轿车继续留陈某力处。陈某力抵扣之前已转账给许某良人民币35000元,又通过微信转账给许某良人民币17000元。期间,陈某力多次催促更换车辆登记证,许某良均以车辆登记证抵押在银行等为由拖延。随后,许某良以帮助周某办理暂住证为由,从陈某力处获得周某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合同等复印材料。12月24日,许某良谎称凯美瑞车主周某系其母亲,以受委托处理轿车为由将凯美瑞轿车拿至海南某寄卖有限公司寄卖,获得预付款项人民币31000元。

2019年12月27日,许某良以帮助陈某力办理车贷为由骗取陈某力的手机进行操作,在陈某力不知情的情况下,分别在海口市美兰区某商行、海口市琼山区某超市、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某旅租处使用陈某力支付宝付款码及扫码付款,以消费、套现的方式窃取陈某力支付宝花呗共计人民币14611.9元。另查明,当日许某良还通过陈某力京东白条购买物品,陈某力及时发现并取消该订单。

许某良通过上述手段获取的款项用于个人挥霍。2019年12月28日16时许,陈某力怀疑许某良盗刷其支付宝和京东白条,陈某力及其三个朋友要求许某良到海口市公安局灵山派出所说明情况。随后,公安机关从海南某寄卖有限公司吴某处扣押凯美瑞轿车;从许某良处扣押天籁轿车,并将凯美瑞轿车发还陈某力,将天籁轿车发还车主陈某。案发后,许某良家属赔偿陈某力经济损失人民币66612元,陈某力谅解许某良。许某良家属赔偿吴某经济损失人民币7000元。

经鉴定,涉案天籁轿车价值人民币210192元,涉案凯美瑞轿车价值人民币78045元。

2020年3月25日,许某良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法院认为,被告人许某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130045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许某良窃取他人财物人民币14611.9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予依法惩处。据此,法院依法以被告人许某良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000元;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8000元。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邓海宁 王倩]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