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走进海口美兰机场二期航站楼,值机大厅、安检区、候机厅、中央商业大街等均已成形,近30万平方米的“海南之窗”时尚亮丽,令人流连忘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机场二期力争今年底投用[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3 10:16

原标题:

美兰机场二期已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向通航投运阶段,力争今年底投用

“海南之窗”成形 “空中门户”徐开

近日,走进海口美兰机场二期航站楼,值机大厅、安检区、候机厅、中央商业大街等均已成形,近30万平方米的“海南之窗”时尚亮丽,令人流连忘返。

航拍美兰机场二期T2航站楼。记者陈长宇 通讯员陈焕智 摄

美兰机场二期已试飞近半个月,已具备民用客机的起降保障能力,目前已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向通航投运阶段,加速构建海南自贸港最大空中门户,力争今年底投用。

超常规跑出建设加速度

美兰机场二期土建工程师郭鹏戈还清晰记得7月30日的漫天彩霞。那一天,海南航空A330宽体客机执飞的HU5971航班安全平稳降落在崭新的跑道上,圆满完成实地试飞,向正式投用迈出一大步。

美兰机场二期项目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承载着海南空港扩容升级的重要使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赶赴现场,要求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特别是在疫情和复工复产期间,省、市、区政府给予补贴、物资等支持,助力项目顺利推进。

海航集团举全力抓紧抓好项目建设,项目指挥部科学统筹各阶段施工组织,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今年以来,项目先后完成飞行区主要工程竣工验收、主体工程完工、试飞等重大工程节点,目前T2航站楼等主体工程全面进入设备系统调试阶段,充分做好竣工验收及行业验收各项准备工程。

精益求精打造“四型机场”

走进T2航站楼东北指廊区域,一座大型骑楼风情建筑映入眼帘,浓郁的南洋风情扑面而来。在骑楼风情建筑内部,中间镂空,由多层建筑构成,地面种着绿植,富有生机,抬头再看屋顶,“花开美兰”的独特穹顶让人眼前一亮。

“设计灵感来自海南传统建筑中典雅的屋顶,以海口市花三角梅为主题贯穿装饰设计,引入‘骑楼’‘船屋’‘黎锦’等海南标志性文化元素,展示海南传统文化。”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指挥部总指挥王贞说,同时通过中央天街的水磨石、候机区地毯,展示沙滩、海浪和绚丽多彩的自然风貌,营造热带海岛风情。

王贞介绍,美兰机场二期以民航局“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指导,注重细节设计,不断提升出行体验,彰显自贸港好客真情。航站楼构型实现步行距离最短,从安检到最远登机口仅需5.5分钟。机场助航灯光更是采用国际最为先进的三类盲降系统,大幅减少天气对出行的影响。

打造最大机场免税商业区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给美兰机场二期带来了新机遇。该项目联手中国中免,以“行云流水、奇幻色彩”为主题,打造全国最大的机场免税商业区,商业面积占航站楼总面积的11%,目前已引进548个国际知名品牌商家。美兰机场二期在改变出行定义的同时,也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升级和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供一流承载空间。

从海口出发,飞向世界。王贞表示,项目建成投用后,美兰机场将形成南北双跑道运行格局,实现航空、环岛高铁、城际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便捷转换,成为海南自贸港对外经贸交流的重要门户,打造海南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将加速推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临空产业蓬勃发展,助力海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陈焕智]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