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勇担当,开放筑高地。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08 11:20

改革勇担当,开放筑高地。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今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迈出关键一步。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每一项硬任务,着力在“谋”上下功夫,加强谋划、规划、策划,谋好事、管好事、干好事,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海口担当。

今天的海南,处于非常之时、迎来非常之机、肩负非常之责。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起点上,海口紧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制度集成创新为核心,优化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动各项政策落实,三个多月,一条条“硬核政策”相继推出,一项项早期安排加快推进,自贸港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但是对标总体方案要求,海口还存在较大差距,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牢牢把好自贸港建设的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海口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实际结合起来,用足用好政策,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进,切实把自贸港的“总蓝图”变成现实,推动海口实现高质量发展。

扛起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彰显我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重大举措。海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才能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自觉把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主题,落实五级书记抓自贸港建设的要求,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答好“三张答卷”提供有力支撑,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实际成效体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扛起自贸港建设的海口担当,要有超常规的举措和行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赋予了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注入强劲动力。

海口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以超常规的认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行动、超常规的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制度集成创新深层次上下功夫,做好政策承接和先行先试;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抓好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加快江东新区建设;围绕“三大领域”促进产业升级,抓好消费复苏、城市品位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取得早期收获。

砥砺奋进绘蓝图,破浪前行风帆劲。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好,作为省会城市的建设者,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奔跑的姿态勇毅笃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汇聚力量,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海口担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赵泽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