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想到儿子今后就能跟别的孩子一样走路上学,感觉心里特别开心。”日前,在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玉下村脱贫户覃忠飞看着做完脚部矫形手术的小儿子激动地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健康扶贫政策,减轻了他们一家人的经济压力,让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健康扶贫政策暖了脱贫户的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09 10:57

原标题:患足疾少年做矫形手术“零元住院、零元出院”

海口健康扶贫政策暖了脱贫户的心

“做完手术,想到儿子今后就能跟别的孩子一样走路上学,感觉心里特别开心。”日前,在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玉下村脱贫户覃忠飞看着做完脚部矫形手术的小儿子激动地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健康扶贫政策,减轻了他们一家人的经济压力,让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image.png

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副院长江潮胤向小覃了解脚部恢复情况。记者赵汶 摄

男孩术后期待回校跑跳

“希望我能早点好起来,可以早点去上学,跟同学一样跑跑跳跳。”日前,在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刚刚做完脚部矫形手术的小覃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憧憬着今后能够像正常人一样跑跳的生活。记者看到,在13岁的小覃左脚上,固定着一个金属环形矫架,脚部目前恢复了正常的形状。

覃忠飞告诉记者,小儿子出生后就发现左脚是马蹄足内翻。由于爱人患有肢体残疾及其他疾病,大女儿、大儿子和小儿子均有不同程度肢体缺陷,他自己身体也不好,一家人生活得十分拮据,根本无力带孩子们去看病,让孩子们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孩子从小就只能用脚背学走路。”覃忠飞说,从小到大,因为脚部不便,小儿子左脚从未穿过鞋,走路也只能依靠脚背。时间长了,左脚的脚背上磨出了厚厚的茧子,就像一个小小的馒头一样。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奔跑、跳跃,甚至无法走太远的路,小儿子因为身体缺陷一直很自卑,很少与他沟通在学校发生的事情。

脱贫户充满奋斗底气

据悉,海口市卫健委组织各医院到乡村开展定期巡诊时,了解到覃忠飞一家人的情况后,立刻带领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的专家团队上门为小覃进行了身体检查,并将救治小覃姐弟3人的重任交予该医院。

9月27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足踝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施忠民为小覃实施了矫形手术,手术仅一个小时就成功完成。

“手术费共7万元左右。”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副院长江潮胤表示,考虑到覃忠飞家庭情况,该院免费为小覃开展了此次矫形手术。手术的所有费用,除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外,剩余自付部分由爱心企业和医院进行减免,实现贫困患儿“零元住院、零元出院”。据悉,该院还计划为覃忠飞的大女儿和大儿子也免费开展治疗,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

“能够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让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特别开心。”覃忠飞感慨,党和政府开展的健康扶贫政策,减轻了他们一家人看病的花销,而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还将免费为他的儿女开展手术,治疗孩子们身体缺陷,极大地减轻了他家里的经济负担,如今,覃忠飞的心中充满了奋斗的底气。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