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6日要求欧盟就贸易谈判作出“根本性”改变,否则英方准备在年底“无协议脱欧”。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稍后回应说,欧盟希望与英国达成协议,但“并非不计代价”。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英欧谈判:英国不让步 欧盟避谈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18 08:02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6日要求欧盟就贸易谈判作出“根本性”改变,否则英方准备在年底“无协议脱欧”。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稍后回应说,欧盟希望与英国达成协议,但“并非不计代价”。

  欧盟国家领导人15日和1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议程重中之重是欧英未来关系谈判。欧盟15日晚发表公告,呼吁英国采取行动,推动谈判前进。

  约翰逊16日措辞强硬地回应说,除非欧盟改弦易辙,作出“根本性”改变,英国准备“无协议脱欧”。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盟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虽然约翰逊“嘴上硬”,但“他没有说会离开谈判桌,也没说不谈了,所以他们(英方)会谈下去”。

  这名外交官披露,欧盟的“脱欧”谈判团队正在“收拾行李”,准备下周赴伦敦度过“紧张的一周”。

  路透社问另一名欧盟外交官的看法时,对方回应说,“不少欧盟国家领导人昨晚在辩论中也说过相同的话(不谈了)”,暗示“不能把约翰逊的话当真”。

  约翰逊放狠话的同时,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释放积极信号。他说,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分歧已经相当小。

  拉布说,双方分歧目前只在渔业和公平竞争两方面,“协议还没谈妥,双方都需要展现灵活性,现在欧盟这边似乎缺点灵活性”。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推特上回应说,欧盟愿意继续谈,但并非不计代价。她证实,欧盟谈判团队下周将赴伦敦继续谈。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说,伦敦谈完后,双方将在布鲁塞尔接着谈。不过英方暂未宣布是否同意这一时间表。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再次当起“和事佬”,劝英国和欧盟各让一步。她说:“我们要求英国让步,这意味着我们也得让步。”

  15日原本是约翰逊为英欧贸易谈判所设最后期限。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如果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协议,双方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

  英欧先前都坚称宁愿“谈崩”也不愿超越各自“红线”,不过双方近期表露让步迹象。专家说,英国一旦“无协议脱欧”,会给经济带来严重震荡。(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