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以来,海口紧紧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半年 海口:风好扬帆踏浪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01 09:15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

初冬季节,“海口蓝”的衬托下,海口各湿地公园、市民游客中心、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施茶村等地风光旖旎,成为了许多市民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目标之一。海口始终把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两大本钱”和核心竞争力。

海口全市湿地面积29093公顷,湿地率达12.7%,拥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湿地公园、5个省级湿地公园和46个湿地保护小区。近年来,海口以湿地修复和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和创新城市生态治理模式。

image.png

航拍东寨港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今年11月18日,由保尔森基金会和清华大学主办的2020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评选结果揭晓,“海口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在众多申请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自然守护”类别年度大奖。

海口的环境空气质量、水体治理能力等均居全国前列。近三年来,全市环境质量保持平稳向好,空气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列,主要污染物浓度保持逐年下降趋势。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守着绿水青山,一定能收获金山银山。

生态文明理念始终贯穿海口各项重点工作。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海口紧扣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求,以保护生态为前提,用环境吸引项目,以生态涵养发展,在节能减排上做“减法”,在根治环境污染上做“除法”,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江东新区坚持以生态为本的建设理念,全力实施“两河一带”两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防潮并提升生态基础设施水平。

今年12月1日将施行的《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明确,禁止生产、运输、销售、储存、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塑料制品。在此之前,海口一些重点行业和场所已率先开展“禁塑”工作。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海口这座城正变得越来越美。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曹马志]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