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政府印发《海口市支持发展直播电商产业若干措施(暂行)》(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共十三条,分别从人才培育、运营扶持、基地建设、平台奖励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推动直播电商资源集聚,促进海口市直播电商产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直播企业首次上市 奖励1500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18 10:29

海口出台措施支持发展直播电商产业

直播企业首次上市 奖励1500万元

记者17日获悉,近日海口市政府印发《海口市支持发展直播电商产业若干措施(暂行)》(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共十三条,分别从人才培育、运营扶持、基地建设、平台奖励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推动直播电商资源集聚,促进海口市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措施》明确,在海口注册的直播企业,在沪深交易所或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市财政给予1500万元奖励。本措施自2021年1月12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主播直播带货最高奖励500万元

《措施》明确,对个人税前年收入30万元以上的未被认定为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直播人员,对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地方财力贡献市级留成90%给予奖励。

《措施》指出,在本地注册企业入职的直播人员且在知名直播平台粉丝量达50万以上的,购买海口商务楼宇用于建设直播工作室,按照该直播人员为本地注册企业直播带货的年销售额(纳税在海口市)给予奖励,年销售额超5000万元的,给予20万元一次性购房奖励;年销售额超1亿元的,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奖励;年销售额超2亿元的,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奖励。

在知名直播平台粉丝量达50万以上的且在本地注册企业入职的直播人员,为本地注册企业直播带货年销售额(纳税在海口市)达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销售额千分之三的一次性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此外,直播人员为本地注册企业直播带货年销售额(纳税在海口市)达1亿元以上的,经市政府认定批准为海口市特殊人才,可享受海口落户、购房、子女就学等人才政策。

年直播带货销售额达1亿,奖励50万

《措施》指出,海口鼓励本市园区、商务楼宇通过改造建设直播基地,对于直播基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以上,基地的签约直播人数达80人以上,运营服务团队达20人以上的,年直播带货销售额达1亿元以上的(纳税在海口市),每年市政府给予综合运营补贴50万元。

鼓励直播平台借助自贸港政策,整合资源,发挥渠道优势,通过直播方式加大本地注册企业及产品营销,年直播带货销售额(纳税在海口市)达1亿元、3亿元、5亿元以上的,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奖励;获得上述奖励后,次年直播带货结算,销售额增长30%以上的,分别再给予一次性30万元、50万元、80万元奖励。

在海口注册的直播企业,在沪深交易所或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市财政给予1500万元奖励,具体按海口市政府印发的《海口市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措施》(海府规 [2019]3号)规定执行。在海口市辖区以外注册的直播企业,在沪深交易所或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将注册地、纳税地迁入海口市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

《措施》明确,鼓励行业组织、直播平台、MCN机构等在海口举办直播电商行业重大活动,经市商务部门备案,按照活动实际发生额的30%给予奖励,单次奖励最高100万元。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苏钟]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