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为期5天的2020年海南冬交会落下帷幕,海口网记者从冬交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日12时,共有27.9万人次进馆逛冬交会;现场销售额2.134亿元,其中线上交易额0.99亿元,线下交易额1.14亿元;现场农产品订单678.45亿元,其中合同订单64.79亿元,意向订单613.66亿元;农业投资项目79个,投资金额23.07亿元,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4个。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现场农产品订单超678亿元!2020海南冬交会圆满收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22 18:32

海口网12月22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李万内 摄影报道)22日,为期5天的2020年海南冬交会落下帷幕,海口网记者从冬交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日12时,共有27.9万人次进馆逛冬交会;现场销售额2.134亿元,其中线上交易额0.99亿元,线下交易额1.14亿元;现场农产品订单678.45亿元,其中合同订单64.79亿元,意向订单613.66亿元;农业投资项目79个,投资金额23.07亿元,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4个。  

发布会现场。李万内 摄

展会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冬交会以“共抓自贸新机遇 共享小康新成果”为主题,首次实现全面市场化运营,首次启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新展馆,展馆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设置10个展馆(区)。其中,室内展馆(区)7个、室外展区3个。室内展区包括“一带一路”馆、全国名优农产品馆、海南市县扶贫馆、小康生活馆、琼台贸易馆、国际馆、供销合作社精品馆,室外展区有美食大市集、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海口名优特一条街等相关专区。大会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110家企业报名参展,国内21个省份近2300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共计超过5100人。展馆内外设有多个志愿服务点,近千名志愿者有序分散在场馆各处提供服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组委会对本届冬交会进行了适当的人数限流,有效确保逛展、参展人员的安全有序。  

截至今日12时,共有27.9万人次进馆逛冬交会;现场销售额2.134亿元,其中线上交易额0.99亿元,线下交易额1.14亿元;现场农产品订单678.45亿元,其中合同订单64.79亿元,意向订单613.66亿元;农业投资项目79个,投资金额23.07亿元,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4个。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交会期间,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酒店入住率超过85%。  

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冬交会成功举办了2020年冬交会开幕式暨海南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农产品网上交易采购及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海南自贸港与热带农业峰会、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发展论坛(海南)、自贸港农产品电商发展论坛、海南省金融服务论坛等17项重点活动。  

其中,海南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公布了“2020海南十大农产品地理标志”“2020海南十大最受欢迎绿色食品”获选名单并进行颁奖。三亚芒果、澄迈福橙、文昌椰子等入选“十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白沙牌绿茶、芭芭乐椰子汁、福返芒果等获评“十大最受欢迎绿色食品”;2020海南农产品网上交易采购及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活动达成意向订购金额共503.68亿元,总订购量629.6万吨;2020海南自贸港与热带农业峰会设置“‘南繁硅谷’建设发展探讨”“海南乡村振兴实现路径探讨”两大主题圆桌对话,专家学者展开深入交流,为海南乃至全国热带农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品牌推广吸睛吸金  

据悉,山西、山东、陕西、湖南等省份多家企业借助冬交会平台开展品牌推介、营销推广工作,成效显著。山西“运城苹果”品牌行海口推介会暨采购供需对接会上,运城签订了 1.35亿元采购合同。“洛川酵素苹果全国首家上市(海南)推介会暨农业数字化(电商平台对接会)”订单交易额0.12亿元。“陕西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订单交易额0.0015亿元。湖南石门县柑橘协会签订了每年采购6000吨果品价值3000万元的购销合同。  

直播带货火热促销  

此外,本届冬交会还为企业搭建了直播带货平台。为方便展会现场“网络直播带货”,组委会组织专业直播机构进驻大会,为参会企业直播带货、逛展直播;登录大厅搭建和谐号网红直播间,供各机构和企业直播。同时,各市县和海垦、罗牛山等行业龙头企业首次在展馆现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据统计,冬交会现场共计90多位网红主播,200多人运营团队现场服务,直播带货各类农产品,通过抖音、快手、淘宝等直播平台进行推广销售,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促进企业增收创收。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李万内]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