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主要发展目标,琼中明确“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提出创建“一县三城五地”的发展思路。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创建“一县三城五地” 构建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29 10:42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徐斌:创建“一县三城五地” 构建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

根据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主要发展目标,琼中明确“十四五”期间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提出创建“一县三城五地”的发展思路。

“一县”即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三城”即创建海南岛中部中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五地”即海南自贸港中部旅游消费地、海南自贸港农产品加工物流集散地、海南自贸港应急物资储备基地、海南自贸港生态康养目的地、海南自贸港中部文化体育聚集地。

“十四五”时期,琼中将充分依托海南中部交通枢纽、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特色农业发展潜力巨大、全省唯一“农”字头省级农产品加工物流园、琼中女足品牌等比较优势,加快构建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扩大县城经济和人口承载力。一是推动琼中全域旅游加快提档升级,高标准谋划建设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和高端酒店;二是做优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巩固提升大宗农产品效益,加速扩大特色产业规模,探索槟榔采摘机器人、绿橙改良推广等科技运用;三是高标准升级打造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加快推进精深加工、物流仓储、配送服务等产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四是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创新基础教育与足球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谋划建设国家级足球竞技赛事和集训转训基地、足球园区等项目;五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探索生态补偿制度集成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紧密结合,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良性循环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