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贾玲导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在朋友圈刷屏,笑倒了一片人,也看哭了一片人。前半场笑得前仰后合,后半场哭得稀里哗啦,特别是后面的反转直戳泪点,影院里很多人的口罩都哭湿了。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你好,李焕英》 情到深处最为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2-20 17:16

  春节期间,贾玲导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在朋友圈刷屏,笑倒了一片人,也看哭了一片人。前半场笑得前仰后合,后半场哭得稀里哗啦,特别是后面的反转直戳泪点,影院里很多人的口罩都哭湿了。

  对母亲的爱有多深,“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就有多沉。这部春节档口碑最好的电影作品,最大的优点是真诚。

  真挚的情感往往是不会骗人的,谁不希望穿越回去跟父母做朋友呢?穿越回去的李焕英,费尽心思想让女儿知道,母亲对她的期待是“健康快乐”。也正是电影快结束时的这个反转,击中了无数观众的心。

  对于李焕英而言,穿越回去或许有机会重新选择新的人生,过上富裕生活。但穿越后她仍然选择和锅炉工贾文田结婚,成为贾晓玲的母亲。更让人动容的是,李焕英还试图抚平女儿对妈妈的愧疚,让女儿放心:“我这辈子过得很幸福,你怎么就不信呢?”女儿的心意已经非常感人,妈妈的奉献更让观众心疼,妈妈和女儿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亲情,让彼此即便回到过去,依然充满感念。

  很多观众被这种相亲相爱相助的母女情所打动,还有不少网友晒出自家“李焕英”的老照片,述说着小时候关于母爱的故事,表达“孝敬父母要趁早”的情感;有人反思与家人的关系,尝试着彼此理解、互相沟通;也有人为没有回家过年感到遗憾……个体的真诚引发了集体的情感共鸣,也勾起观众对往事美好的回忆。

  最平凡的亲情,最真挚的愿望。李焕英希望她的女儿健康快乐,其实我们做儿女的,同样也希望父母能健康、快乐就好。(李琳)


扫码可关注“黄灯笼辣评”微信公众号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琳]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