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里座无虚席,掌声如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也令现场聆听的我省代表委员的心随之滚烫。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海南,在我省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齐心协力为加快建设自贸港作出新贡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06 08:12

过去一年成就极不平凡

“每个人都了不起!”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为伟大人民点赞、向平凡英雄致敬。在当天,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这句话同样引起人们的强烈共鸣。

正如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所说,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深深的共鸣,在与会的我省代表委员中产生。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新期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十三五”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伟力和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

“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和很多代表委员一样,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副主席、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时备感振奋。他说,从海南的情况看,过去的一年里,海南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三个大考”,全省上下群策群力、奋力拼搏,交出了令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成绩同样来之不易、鼓舞人心。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莹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等内容深有感触。“看着这一行行文字,过去一年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可以说,这每一个成果的取得都来之不易!”杨莹说,让她感动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写道“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并对就业、住房、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既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肯定了人民创造历史的主体地位。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这对实体经济和企业来说,是极大的激励和利好。”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说,这不仅体现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不断强化,也必将激发企业创新,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也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总结过去、正视现在还是展望未来,都有许多实化和量化的数据、目标和任务,让人感受到巨大的信心,也充分展示了我国经济发展和市场主体的韧性,“作为一名长期在国内投资发展的香港委员,自己将会从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中汲取信心,继续坚定在祖国投资和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金昌波 陈蔚林 尤梦瑜 罗霞 刘操 周晓梦]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