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提交提案,建议有关部委加大对海南地方高校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地方高校建设与引进高水平教育资源深度融合,从而提高海南高等教育整体水平,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和人才资源。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史贻云建议:加大对海南高校学科建设支持力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07 08:19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提交提案,建议有关部委加大对海南地方高校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地方高校建设与引进高水平教育资源深度融合,从而提高海南高等教育整体水平,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和人才资源。

  提案提出,新建设立高等学校周期较长,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效解决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的人才需求问题。从实际情况来看,海南地方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水平不高,基础比较薄弱,“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与自贸港建设需求有较大差距。

  史贻云建议,由相关部委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对海南各类、各层次高校进行统一规划,打造一个由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为主要成员单位的“自贸港高校联盟”。通过推动省内高校共享各自的优秀教师、实验平台等资源,建立涉及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大项目开发、学生学分互认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机制。同时用好“自贸港高校联盟”这一超级平台,推动海南地方高校同国内高校、国际一流高校加强沟通交流。

  提案还建议,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博士学位点立项建设上给予海南地方高校更大的倾斜;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支持海南地方高校创新性、差异化发展;将支持海南涉海高校在海洋能研究、军民融合、生态环境、海洋观测、创意设计等方面的学科专业发展列入国家教育重点规划,从教育政策上给予海南地方高校更大的倾斜支持;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办学上给予海南地方高校更大的自主权;在涉海、南繁、健康等相关科研平台建设和重大科研项目立项上给予海南地方高校更大的倾斜;在人才引进和人才管理上给予海南地方高校更大的自主权;在科研成果转化效益分配创新上给予海南地方高校更大的政策支持。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操]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