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消费活动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假期如何放心旅游?海口美兰区发布“双节”疫情防控措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9-19 12:18

海口网9月19日消息(记者陈捷 通讯员王聘钊)为优化旅游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确保美兰区旅游消费正常运行,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消费活动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通知,对以下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管理层面要求

(一)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各活动举办方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举办方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活动举办方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履行责任,严格员工管理,严格游客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统筹医疗、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社区等力量,共同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在各旅游消费活动点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室,对发现可疑症状者进行及时隔离,及时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三)配备防护物资。超前谋划,合理储备防疫物资;落实新冠病毒防控的资金和防控用品等物资保障,确保满足防控工作需要;为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规范岗位工作秩序,合理安排轮岗排班,减少单班在岗人数,做到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串岗。

(四)落实聚集性活动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体温监测和查验健康码措施,要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二、工作人员要求

(一)督促工作人员落实岗前防护措施。所有工作人员工作前14天的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检测状况需为正常,经做好岗前个人防护、测温登记后方可上岗。

(二)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在岗期间全程佩带防护口罩和手套。如有员工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向区文旅局报告。

三、游客要求

(一)实名制网络购票。实施实名制分时段网络预约购票方式有序入园,采用扫码支付、电子门票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减少人员接触。疫情期间不接受现金支付。

(二)保持安全间距。购票窗口、入园刷卡、验证验票、安检入园等处设置游客排队1米线,拉开游客间距,适当增加活动点入口通道,快速疏导游客入园。在活动区域内部易造成人员聚集点位采取疏导措施限制人员驻留时间和聚集数量。

(三)实施入园必检。游客入园时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接受体温测试。并对其进行核验健康码,健康码正常者方可进入。对不佩戴口罩、不配合体温检测和发热游客拒绝进入活动区域。

四、旅游消费活动点要求

(一)设置宣传告示牌。在各旅游消费活动点主入口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提示游客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测体温、戴口罩,活动区域内不扎堆、不聚集、不随地吐痰等内容。

(二)落实消杀措施。在活动点售票口、体温检测口、入口等区域放置免洗手消毒液,供游客使用。活动点售票口、体温检测口、护栏等游客可能接触的公共设施,使用含有效氯500mg/L的消毒液擦拭或喷洒,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每日消毒3-4次,可视游客量增加,适当增加消毒频次。认真做好消毒、检查等记录,做到可追溯可倒查,加强工作督导。

(三)加强活动区域内密闭区域或相对密闭区域(如活动点内部的室内或半封闭演艺场地、场馆等)的通风换气。温度适宜、建筑物具备良好自然通风条件时,密闭区域或相对密闭区域应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

(四)正确使用空调。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保持新风口清洁;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加强对冷却水、冷凝水等卫生管理,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五)活动区域内安排专人随时提醒落实防护措施。提醒游客、服务员、演员正确佩戴口罩。封闭会场活动举办前应进行场地消杀。并引导观看演出人员隔位就座。活动开始及结束时进行人流疏导分流,避免人员聚集。

(六)做好各活动点内公共设施的清洁消毒。落实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公共设施以及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有条件时可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

(七)旅游景点内的商店和小卖部等小型零售场所需做好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在购买商品时鼓励采取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方式付款。

(八)规范对酒精的管理和使用。酒精爆燃点较低,如无必要不得使用;确需使用,集中管理,不得喷雾喷洒,只可擦拭物体表面,使用后严禁明火。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王聘钊]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