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10月24日,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正式启动。首次部省联合举办招才引智活动,并依托“云招聘”平台首次开展线上常态化招聘,诚邀国内外人才加盟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海南,向世界释放了海南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日报评论:来海南自贸港实现“诗和远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0-25 08:23

来海南自贸港实现“诗和远方”

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10月24日,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正式启动。首次部省联合举办招才引智活动,并依托“云招聘”平台首次开展线上常态化招聘,诚邀国内外人才加盟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海南,向世界释放了海南求贤若渴的强烈信号。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人才是决定海南自贸港建设成败的关键变量。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继2018年在京举行大规模的“聚四方之才”招聘会取得良好效果后,海南以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招才引智,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内在要求。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海南紧紧抓住人才这个关键变量,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出台了一揽子利好政策,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持续做大招才引智增量,提升招才引智质量,并搭建高质量的干事创业平台,不断优化用才留才环境。据统计,“4·13”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引进人才35.8万人,与“4·13”以前同比增长916%;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全省共引进人才26万人,与《总体方案》发布前同比增长391%。

看!南海之滨,自贸港春潮涌动,重大政策稳步落实,政策红利加速释放。看!琼州大地,国内外各类人才加速集聚,一批又一批生力军激情加盟,在热火朝天的自贸港建设中挥洒汗水、绽放才华、施展抱负。济济多士,百川归海,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说明海南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是实现梦想和抱负的地方,有“诗和远方”等着人才。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关键时期的海南,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急需人才、渴望人才,也会像呵护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一样,真心守护每一位“闯海人”的梦想。

来海南吧!这里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总体方案》明确提出,要将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并制定了三个阶段的目标。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蕴含着无限机遇,无论是哪一类人才,都能从中找到施展抱负的舞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下,海南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蹄疾步稳推动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事业蒸蒸日上,发展日新月异,年轻的自贸港充满生机和活力,能够让每一个参与建设的人焕发奋斗豪情,收获成长经历,实现人生梦想。

来海南吧!这里拥有良好的安居条件。安居才能乐业。从坚持“房住不炒”,实行极为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大力推动安居型住房建设;到大力引进全国优质教育资源尤其是基础教育资源,确保学生拥有快乐健康的就学体验;再到持续引进20多家全国著名三甲医院,基本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推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先行先试,让有需要的病人无须远渡重洋就能享受国际最前沿的医疗服务……三年多来,海南聚焦人才关心的住房、教育、医疗等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来海南吧!这里拥有一流的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为了实现高质量生活。作为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是海南的金字招牌。一方面,海南地处北纬18度“黄金纬度”,气候十分宜人,生活在这里可以呼吸新鲜空气,看四季花开,舒适感强。另一方面,海南山海相连、处处是景,不仅拥有广袤的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而且拥有绵长的“黄金海岸”,更将建成一条主线长达999公里的环岛旅游公路,生活在这里可以畅享如诗如画的风景,幸福感强。同时,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造就了“健康岛”“长寿岛”,而且孕育了“文明岛”。民风淳朴、开放包容、容易融入,生活在这里,让人身心舒畅,归属感强。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邀约诚意满满,集结号声嘹亮。期待国内外有识之士勇当新时代“闯海人”,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人民一道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