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奖牌隆重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新华全媒+|中国选手拿过的冬奥⾦牌,都长啥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0-26 22:35

今天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奖牌隆重发布!

从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开始,我们在五届冬奥会上共获得了13枚金牌。每一届的金牌都长什么样?我们的运动员取得了怎样的佳绩?让我们来看一看。

2002 盐湖城

image.png

↑这是盐湖城冬奥会的奖牌。

盐湖城冬奥会的金牌重量达到567克,每个运动项目的奖牌都不一样。奖牌正面,一个运动员手持火炬从火焰中脱颖而出,代表人类坚韧不拔的精神以及激励的力量。奖牌背面,希腊胜利女神尼刻手持一片代表胜利的小叶子,象征着向古代奥运会获胜者赠送的橄榄枝花环。

在盐湖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杨扬以44秒17的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image.png

↑这是杨扬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记者王岩摄

image.png

↑这是杨扬在决赛中。新华社记者罗更前摄

2006 都灵

image.png

↑这是都灵冬奥会的奖牌。

都灵冬奥会奖牌采用圆形中空设计,中间的空缺代表着意大利广场。与以往不同的是,奖牌挂带没有固定在奖牌顶部。奖牌正面是冬奥会的图形元素,背面是获奖运动员从事运动的象形图。

在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韩晓鹏以250.77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雪上项目金牌,也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男子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这是韩晓鹏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这是韩晓鹏在完成决赛动作后欢呼。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

2010 温哥华

image.png

↑这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奖牌。

温哥华冬奥会奖牌正面是奥运五环配以起伏不平的表面设计,奖牌采用逆戟鲸造型,激光镌刻增加质感。背面是赛会英语、法语官方名称,这两种语言也是加拿大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官方语言。每块奖牌都有手工切割的部分,因此每块奖牌都是独一无二的。

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以216.57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一枚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

image.png

↑这是申雪(右)/赵宏博在颁奖仪式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这是申雪(右)/赵宏博在自由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罗更前摄

2014 索契

image.png

↑这是索契冬奥会的奖牌。

索契冬奥会的奖牌奖牌上可以看到索契的风景沐浴在阳光中,光芒透过皑皑白雪照射到黑海的沙滩上。奖牌正面是奥运五环,背面是竞赛项目英文名称以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会徽。赛事官方名称以俄语、英语和法语刻在奖牌边缘。

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虹以1分14秒0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速滑金牌。

image.png

↑这是张虹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image.png

↑这是张虹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2018 平昌

image.png

↑这是平昌冬奥会的奖牌。

奖牌设计灵感源于树干质感,正面有奥运五环图案,动态纹理反射出奥运历史和参赛者的决心。背面刻有竞赛项目名称以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会徽。奖牌将韩国文化根基谚文(韩字)融入到了设计理念当中,挂带由韩国传统面料打造。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队首次在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项目上夺得金牌。

↑这是武大靖在奖牌颁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image.png

↑这是武大靖(左)在比赛后身披国旗庆祝夺冠。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2022 北京

↑这是北京冬奥会的奖牌。

谁会代表中国队获得北京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呢?让我们尽情期待吧!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