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由海口日报社主办、海口网承办的2021年海口市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第四场走进海口市白龙小学。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生动有趣、干货满满!海口市食品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白龙小学[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18 20:54

此次活动通过互动交流、有奖问答、发放食品安全宣传科普资料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各类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我家里是卖食品的,我爸妈对食品安全这块特别重视,他们经常告诉我,过期食品不能卖,也不能吃,比如像发霉的食物、发红的甘蔗等都吃不了。平时我去外面买东西也会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该校五年级学生林诗跟记者分享自己平常学习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并表示非常喜欢参加这类互动答题的活动,不仅收获了礼品,还增长了知识。

“我们拿到礼品了!”邵阳 摄

“抽到的题比较简单,我很快就答对了。”何臻贤是第一组上台的学生之一,他告诉记者,平常他的妈妈会给他看关于食品安全内容的视频,老师在课堂上也会给他们讲授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这让他对食品安全有了一定的认识。

学生们争先恐后参与活动。邵阳 摄

“今天的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回答问题的热情也十分高涨,有趣的互动让大家都增长了不少知识。”该校副校长陈亚燕表示,学校主要通过食品安全主题班会课、食品安全进校园讲座等形式,不断加大关于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让师生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此外,学校的值日老师、学生大队干部、家长志愿者也会不定期组成巡逻队,对周边的流动摊贩、店铺进行巡逻,保障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校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校园、家庭、社会多元化的食品安全架构体系,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氛围,为支持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邵阳]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