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舒特近日在澳通过视频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一些政客和媒体发表了对冬奥会政治化的言论,但澳选手们不理会这些声音,而是专注于比赛本身,期待在北京冬奥会用最佳表现实现他们运动生涯的梦想。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澳冬奥代表团团长:期待圆梦北京,不理会政治化言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23 10:06

澳大利亚冬奥代表团团长杰夫·利普舒特近日在澳通过视频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一些政客和媒体发表了对冬奥会政治化的言论,但澳选手们不理会这些声音,而是专注于比赛本身,期待在北京冬奥会用最佳表现实现他们运动生涯的梦想。

XxjspcC007041_20211122_CBMFN0A001.jpg?x-oss-process=style/w10

利普舒特说,运动员们即将要参加的是冰雪运动盛会,这是他们为之训练了10年、15年甚至20年才有的机会。在他们运动生涯中,家人和朋友为了他们的发展,作出很大牺牲。“所以,尽管一些人可能会讨论其他话题,但对我们的运动员来说,大家的注意力都会放在运动和比赛上。”

利普舒特说,澳选手们十分期待北京冬奥会这个舞台。上赛季,在没有疫苗防护的情况下,选手们依然在世界各地参赛(拿积分),虽然过程很困难,但他们都在坚持,因为很想获得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所以我认为,有机会去北京,对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因为很多运动员生涯只有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利普舒特曾是自由式滑雪教练员。自1994年开始,他以教练员或官员身份已随澳代表团参加过七届冬奥会。他说,他曾在2019年3月去中国看冬奥会筹备情况,他参观了所有赛区,看到很多围绕冬奥会的建设工作,比如升级高速路、道路建设、北京到张家口的高铁等,“筹备工作非常好”。

XxjspcC007041_20211122_CBMFN0A002.jpg?x-oss-process=style/w10

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点亮效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我当时看到一些场馆已经建设完成。延庆赛区还在建设中,但能够看出那是个美丽的赛场。那些滑道、高山滑雪的赛道,很长、很大。我们还在奥运村看了看,能够看出设施对运动员来说非常方便,筹备情况非常好。”他说。

他表示,相信这些场馆设施会在冬奥会后被充分利用,为中国冬季运动留下“非常健康”的奥运遗产,让年轻人参与到这些运动中来。

他介绍,澳选手目前在北京、欧洲和北美等地参加冬奥会前的各项赛事。澳代表团将根据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情况,在明年1月中下旬确定最终的冬奥参赛名单,预计将有40多名运动员在此名单中。澳代表团第一批选手预计1月28日抵达北京。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