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18时许,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办公区,仍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忙碌。该局真实世界研究转化处工作人员王庭也是其中之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博鳌乐城以系列举措破解真实世界研究试点工作开展难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28 09:20

原标题:博鳌乐城以系列举措破解真实世界研究试点工作开展难题

联络对接有专员 下沉企业解疑难

11月25日18时许,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办公区,仍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忙碌。该局真实世界研究转化处工作人员王庭也是其中之一。

今年以来,乐城先行区进一步加大了真实世界研究相关政策、知识培训及推介力度,建立了药品医疗器械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联络员制度,指定管理局工作人员作为真实世界试点品种的联络员,每周定期跟踪试点品种的研究进度,协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庭就是联络员之一。“除了一些日常工作,要及时收集上报药械企业在真实世界研究的政策咨询、产品落地等方面的需求。”王庭一边回复手机上药械企业代表的咨询一边说。她负责联络4个眼科真实世界研究试点品种,是来自不同公司的虹膜镜产品。

王庭对接联络的4个真实世界研究试点产品中,已有两个产品完成入组,1个正在入组。她说:“另外一个已经做好了方案,准备启动真实世界研究。药械企业对参与真实世界研究积极性很高。”

乐城真实世界研究政策无疑极具吸引力,然而挑战总与机遇并存。“很多企业反馈他们不熟悉乐城真实世界研究政策,对企业参与真实世界研究造成了影响。”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副院长符祝说。今年6月,管理局将企业反馈的需求列为尚未打通的堵点着力解决,为药械企业参与真实世界研究提供全力支持。

建立联络员制度就是系列举措之一。药械企业可以随时将自身需求告知联络员,联络员也会每周固定联系企业了解进度及需求,并收集上报。“到目前,已经与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建立了三方沟通机制,并建立了信息报送制度,研究解决企业真实世界研究存在的问题,推进试点工作的开展。”符祝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