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既富有前瞻性、又充满实干风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共鸣。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发热议——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有温度暖民心增信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9 10:15

image.png

1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代表委员在大会上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海口融媒-海口日报记者王程龙 摄

1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既富有前瞻性、又充满实干风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共鸣。

一幅精致蓝图,点亮幸福未来;一条实干路径,指引奋斗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自觉落实报告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努力建成开放层次更高、营商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开放之城,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

倍受鼓舞 倍感振奋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笑容。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大家结合报告兴致勃勃地谈认识、说体会、话未来。“定位很细,把脉很准。”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市政协委员、华熙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可认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应当发挥海口政策、区位、资源优势,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加快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集群发展。

为此,丁可建议,应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聘请专家指导,参与政策制定。定期组织国际性、专业化的相关产业论坛,吸引优质企业落户。加强产业扶持,根据企业研发投入、研发产品落地以及对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才,给予奖励和支持。用好免税政策,形成“前店后厂”生态链。切中肯綮的分析,聚焦海口发展需求;精准务实的建议,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

“开工建设安居房6775套,完成321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报告内容贴近民生,有力量,更有温度。”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与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琼对民生数据印象深刻。近年来,海口不断提升民生福祉的温度和质感。作为海南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海口去年已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统筹推进安居型商品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化商品房建设。吴琼建议,在今后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中,海口要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等投入力度,加大对本地刚需群体、引入人才群体的住房保障力度,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住房支持。

[来源:海口融媒 -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史瑞丽]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