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口新建充电桩数量9740枪,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21万辆,完成年度推广任务进度的217%,新能源汽车保有量6.86万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今年计划推广新能源汽车29799辆 助力绿色出行[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3-28 09:08

全力破解新能源汽车发展难题

image.png

3月21日,市民在城西高铁南站停车场通过扫码付款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海口日报记者石中华 摄

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成绩斐然。据统计,今年1月至2月,全省已推广新能源汽车1.22万辆,同比增长367.9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倍以上,市场驱动持续增强。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3.36万台,占比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新能源汽车在我省蓬勃发展,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也浮出水面。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全省道路机动车清洁能源化改革推进,市县之间、区域之间、小区之间均存在充电桩数量不平衡、有效利用率低的现象。

“根据新能源汽车日常行车半径和上下班通勤需求,新能源汽车回家充电是最为便捷的‘补能’方式。”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在小区内就把充电问题解决了,将很大程度上缓解用户用车的里程焦虑。不过,充电桩进小区需要社会多方面共同努力,相关部门要充分解决包括小区电容量不足、消防安全隐患、小区物业积极性、抄表到户率低等多方面的问题。

此外,重型货运车辆等细分领域新能源化进程相对缓慢、产业链布局不完善等问题,依然制约我省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及保有量任重道远。

记者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海口通过构建覆盖全市的充电基础设施服务网络,全面提升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探索通过“路内临时停车位充电基础设施示范项目”建设,解决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布局覆盖面不足问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制定了《海口市路内临时停车位充电基础设施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并印发实施。

2022年,海口市将推广新能源汽车29799辆。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市场消费,海口将从哪些方面发力?海口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充电基础设施上,将适当超前建设,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加大新能源汽车临时停车位供给;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海口专场活动,推动农村地区消费升级等。此外,除特殊用途车辆外,海口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及更换的公务用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全市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辆100%使用新能源汽车。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张熙宇 陈钰婷]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