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文大桥及北港岛互通工程相继建成通车,让文昌铺前到海口市区的路程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20分钟,更是结束了北港村村民400多年来靠船出行的历史。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海陆空交通设施全面提质升级——通衢纵横畅八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26 08:23

9b3eefac86f01ecda6a3bbca726837ff_00321851469_ffc9473d.jpg

孤岛变闹市,村民心里暖。

这是海口北港岛海文大桥桥墩上,北港村村民自发书写的两行大字。

近年来,海文大桥及北港岛互通工程相继建成通车,让文昌铺前到海口市区的路程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20分钟,更是结束了北港村村民400多年来靠船出行的历史。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海文大桥和北港岛的变化只是5年来海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我省交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捷报频传,一批重大项目接连竣工,海南高速路网由“田”字型向“丰”字型拓展升级,并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美兰机场二期顺利投运,从此机场进入“双跑道”时代;“四方五港多港点”发展格局形成,水运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海陆空交通设施全面提质升级,为自贸港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10be52835a02c65c4558391f427eef32_3832370_hnrbtp3_1650893300026_s.jpg

海文大桥。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织密路网“动脉”

高速公路网由“田”向“丰”,实现“县县通高速”

265ee539843006a9359d7024498e0b8c_3831330_hnrbtp3_1650893686245_s.jpg

俯瞰海南万洋高速和海南中线高速交会处的岭门互通。付金城 摄

五年来,海南交通建设领域喜事不断,特别是海文大桥、琼乐高速、文琼高速、万洋高速、儋白高速、山海高速等一批“路网”重大工程相继竣工通车,我省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提质升级,成为自贸港建设的一大亮点。

路通财通,构筑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形成便捷发达的交通网络是海南人民的夙愿。搭建“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更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海南长远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

蓝图绘就,一步步终成现实。

2018年9月,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中线高速全线贯通,地处海南中南部腹地的五指山市终结了不通高速的历史。

一年后,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顺利通车,海南沿海各市县至此实现了高速公路闭环,文昌、琼海两大侨乡联结更加紧密。

2019年底,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不仅使岛内东西两翼市县间通达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更标志着海南“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搭建完成。

2020年底,随着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保亭段建成通车,“十三五”期间海南岛“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如期实现。

如今,海南高速路网正由“田”字型向“丰”字型迈进,“丰”字第一横——国道G360文临公路已全面开展路面施工,将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我省公路网密度也由2015年的79.2公里/百平方公里提高到2021年底的121.1公里/百平方公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络布局、等级结构进一步优化,海南公路网越织越密,群众出行也更加安全舒适便捷。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