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省第八次党代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明确提出:“要大胆创新实干,以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狠抓落实。”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抓落实,奋力把“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日报评论:以创造性抓落实彰显担当作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09 08:26

原标题:以创造性抓落实彰显担当作为

——四论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省第八次党代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明确提出:“要大胆创新实干,以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狠抓落实。”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抓落实,奋力把“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

创造性抓落实是肩负新使命、适应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海南自由贸易港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考察指导,赋予海南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省第八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提出了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八个自由贸易港”建设重点任务,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今后五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是风险高发期和压力测试期,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局至关重要。使命之艰巨、形势之严峻,迫切需要我们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狠抓落实。唯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创造性抓好落实,才能不负重托,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如期顺利封关运作,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创造性抓落实,要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解放思想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实事求是是办成事、办好事的重要方法论,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招高招。抓落实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过程。创造性抓落实,既要拆除思想藩篱,打破思维定式,不为传统观念所束缚、陈旧模式所左右、“条条框框”所限制;也要实事求是,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使工作思路、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科学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有机统一抓落实,要在吃透上级精神、掌握当地实情、借鉴已有经验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大胆探索,寻求抓落实的最佳切入点、突破口,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大胆闯、大胆试,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创造性抓落实,要锤炼能干事担事的宽肩膀、铁肩膀。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在干部。对干部而言,作风和能力犹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能力强作风差,抓落实就会避重就轻、浮于表面;作风正能力差,抓落实就会墨守成规、浅尝辄止,一样难以打开新局面。未来五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作风提出更高要求,考验着抓落实的主动性、创造性和真正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比学赶超”等活动,主动到一线、火线经风雨、强作风、长才干,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以创造性抓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创造性抓落实,要涵养容错纠错的浓厚氛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创造性抓落实,呼唤“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闯劲,这离不开容错纠错、激励创新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支持、保护、鼓励改革创新者,呵护创新热情,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大胆干、大胆闯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党员干部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境界。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创造性抓落实事关工作成效、事业成败。只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瞄准目标要求、时间节点,知重负重、创新实干,坚持创造性地抓落实,我们就能将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早日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