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工业企业扩大投资、技术升级改造提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会同省财政厅研究制定并印发了《海南省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满足条件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3000万元奖励补贴。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3000万元 海南出台措施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22 07:38

原标题:我省出台措施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

满足条件企业每年最高可获3000万元奖补

为推动工业企业扩大投资、技术升级改造提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会同省财政厅研究制定并印发了《海南省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满足条件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3000万元奖励补贴。

《细则》共五章十六条,对支持工业企业扩大投资和技改提质奖补资金的定义、部门职责、奖补方式与标准、申报条件与程序、绩效管理与监督检查、执行期限等作了全面规定。

《细则》规定,对先进制造业、油气开采项目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照其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对项目年度实际完成投资使用银行贷款,按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0%贴息,给予最高2000万元补贴。每家企业每年奖补合计不超过2000万元。项目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超10亿元(含)的,每家企业每年奖补合计不超过3000万元。

对符合智能化升级、集群化发展、服务化延伸、绿色化转型、安全化管控等支持方向,技术升级改造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照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贴。对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引进设备进行技术改造的,按照一年期融资租赁费50%给予最高1000万元技改补贴。

对入选工业强基工程等国家高精尖端制造强国计划并成功实施成果转化的实体项目,按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0%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

对获得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国家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工厂等试点示范的企业,给予200万元奖励。对获评省工业互联网应用优秀案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申报企业的项目需在海南省内实施,纳入海南省统计。且企业申报奖补年度未获得其他同类省级财政资金支持,且中央、省和市县累计奖补资金不超过项目投资额。

奖补采取事后奖补方式,自2023年起每年对上一年度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奖补。每年3月底前,省工信厅向市县发布申报通知,在该厅门户网站和“海南省惠企政策兑现服务系统”上公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