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微风吹拂,阳光明媚,6月19日上午,在醒目又有特色的指示牌指引下,记者一行很快来到位于风景路的秀英区石山镇生态美食街。经过改造后的美食街,一店一特色,随处见惊喜,让游客沉浸于美景美食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乡镇街道成了网红打卡点 ——海口秀英区石山生态美食街变身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21 08:05

原标题:乡镇街道成了网红打卡点 ——秀英区石山生态美食街变身记

夏日微风吹拂,阳光明媚,6月19日上午,在醒目又有特色的指示牌指引下,记者一行很快来到位于风景路的秀英区石山镇生态美食街。经过改造后的美食街,一店一特色,随处见惊喜,让游客沉浸于美景美食中。

火山石垒砌而成的建筑、古香古色的木质大门、每家店门口一块块“食神”招牌尽显“武林风”,让美食街有了更多的烟火气,也增添了浓浓文化味。从普通街道变身为“生态美食街”,石山生态美食街更有古韵。前不久,秀英区石山镇启动石山生态美食街项目建设,经过改造,石山生态美食街逐渐成为一条集餐饮美食、火山特色、休闲娱乐、网红打卡点为一体的特色美食文化街。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生态美食街灯火辉煌,食客纷至。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正值中午,美食香味四溢,记者寻香进入信云美食店。这是一家开了20多年的老店,从以前低矮的瓦房,到如今别致的二层小楼,餐饮店焕发出新魅力。信云美食店店主王广信不仅见证自家餐饮店环境的改善,也见证了美食街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条路叫风景路,但以前沿途风景一点都不美,道路坑洼杂乱,两边餐饮店都很破旧。”

经过改造,秀英区石山生态美食街实现华丽变身,沿街餐饮店面貌一新“。现在的道路修平拓宽了,餐饮店统一改造,也吸引更多游客过来品尝我们做的美食,增加了不少收入。”王广信笑着说道。美景迎客来,美食留人气。吃一份石山老粉,爽滑又劲道,满口鲜香;来一锅招牌干煸羊,羊肉软烂香醇,唇齿间留香;喝一口石斛鸡汤,香味扑鼻……来到石山生态美食街的游客,被这里一家一品牌的特色美食深深吸引。“ 美食街离火山口公园近,我们带小孩过来玩了就在美食街吃饭,今天点了石山壅羊、黑豆腐、石斛鸡汤,真的很美味。”游客李霞对这里的美食赞不绝口。

“石山镇融合火山地区独特的地域环境,对辣木鸡农家乐、石山老粉、信云美食等餐饮店进行整体规划。”秀英区石山镇宣传委员纪小诚说,在改造中,用石山镇特有的火山石进行外立面改造,对各店家牌匾进行了高标准更换,展现火山地区古香古色的独特地域风格,以经营业主为原型量身打造风格迥异的“武林人物”,讲好品牌故事。

目前,秀英区石山生态美食街可同时容纳500人至 800人就餐,解决就业100余人。2021年,美食街的10家餐饮店营业额达到2084万元,比改造前翻了一番。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