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考点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海口3万余名九年级学生在一场清凉的雨水中走出考场,结束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关注2022年中考 | 海口合力护航 中考顺利收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27 08:12

image.png

原标题:海口合力护航 中考顺利收官

随着各考点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海口3万余名九年级学生在一场清凉的雨水中走出考场,结束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有人赴考场,就有人做保障。今年中考期间,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考点学校和考试学校携手,从考试心理、考试准备、考试氛围等多方面入手,共同护航完成了这场考试。

结束中考的考生高兴地走出省农垦中学考点。 孙士杰 摄


贴心鼓舞考生士气

自25日以来,在各考点常能见到身着红色文化衫的老师,他们在考点门口迎送,用实际行动关爱考生,鼓励学生积极迎考。

6月25日下午1时许,海口市第九中学海甸分校初三年级各班班主任已经赶到市七中考点门口,等候考生前来签到。“文具都带齐了吗?”“要不要喝点水?”……正午时分天气炎热,老师们细心嘱咐每一名考生带好备考资料,还为他们准备了口罩和饮用水。

“欢迎!祝贺!一路绿灯!”6月26日下午5:20,一名身着长彤学校校服的考生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出长流中学考点大门,早已守候在外的老师们立即热烈鼓掌,祝福学生“旗开得胜”。

据了解,自2019年开学以来,长彤学校培养的首批共238名应届毕业生今年走进中考考场。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中考保障工作,学校提前召开动员会,并制定了系列温馨提示,在每一科开考前发到家长群,请家长提醒考生做好相关准备。

“老师们很用心,我觉得很安心,我的考试发挥很正常。”走出考场,长彤学校九年级(4)班学生谢钧昊开心地向自己的班主任汇报考试情况,充满依依不舍的感激之情。

维护考试有序进行

“各职能部门的保障很给力,我们考点今年考场数量增加了,但是护考效果依然很好。”长流中学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参加考试的学校增加,今年考场数量和考试人数均有增长,但在城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积极协助下,考点外秩序井然。

在金盘实验学校考点,共有来自7所学校的1559名考生参加考试,该考点共设置52个考场,5个备用考场。为了做好考点的保障工作,参考的7所学校召开了考前保障会议,针对疫情防控、特殊天气、突发情况等做出预案,并设置两条通道,方便考生快速测温通行。

在市七中考点外,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白沙派出所民警李长虹一刻不停地协助交警、城管等部门维持考点秩序。据了解,考试期间,考务人员每隔半个小时会一同巡查考场,查看是否存在考生中暑、舞弊等现象。

针对部分考点道路狭窄,易出现拥堵等情况,交警部门安排了清障车进行保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机动中队二级警长陈升训介绍,考试结束后,很多家长都骑电动车来接孩子,交警部门为此安排了警力,引导家长靠路边有序停车,避免造成拥堵。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肖卫香 王灵灵 刘骄骄]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