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会因与消博会结缘而变得更加浪漫更有活力,会因让全球客商共享自贸港建设机遇和成果而变得更加实干更有影响力,加快打造自贸港核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透过消博看海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28 11:52

今天,是消博会展区交流开放的第三天。

从消博会在海口盛大启幕的那一刻起,全球消费精品汇聚椰城。与此同时,让所有参会人员感受东道主的热情与温馨,感受一流环境、一流服务水准,就成了海口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一道靓丽窗口。

常言说,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透过消博会看海口,五洲交汇、客商云集,共赴盛会。消博时刻、精彩无限。新品首发、首秀、首展,大牌云集,人潮涌动、目不暇接,精彩纷呈,魅力海口开放高地喷薄而出,机遇活力海口熠熠生辉!

然而,就在消博会开幕之前,7月16至18日,海口人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有序配合三天三检,齐心协力,相向而行。我们不知道那个免费为大家送粥的爱心大姐叫什么名字,不知道那个参加核酸检测时为“大白”们送去两箱饮料的帅哥是哪里人,也不知道哪些企业贡献了爱心,但我们知道这些海口人、海南人、中国人,也有外国人,都是热心人。人心齐、泰山移。齐心抗疫,温暖一座城,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如期举办消博会赢得了时间。

一座城市最具价值的是什么?文明!就是微笑多一点、礼貌多一点、说话和气一点。而这些软实力,不是搞突击,花上一天两天功夫就能炼成的。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这些响当当的荣誉就是海口“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的本钱。你若盛开、花香自来。

头部企业、总部经济、产业集群,加上良好的营商环境,这是构成经济实力提升的要件。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细分领域国内外头部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相继落户海口,在带动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建设国际设计岛,海口已经在江东新区埋下 “演海设计师村”和“江东设计中心”两颗“种子”, 打造设计产业集聚地,已经推动创意设计产业步入快车道。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海口举办消博会,海口是幸运的,也是努力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相信,海口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会因与消博会结缘而变得更加浪漫更有活力,会因让全球客商共享自贸港建设机遇和成果而变得更加实干更有影响力。(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