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至28日,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在北京、海南两地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这也是自2019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的第4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在北京、海南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24 07:59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25日起在京琼两地举办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召开

记者8月23日从省工信厅获悉,8月25日至28日,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在北京、海南两地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这也是自2019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的第4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

本届大会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设置了4场主论坛、9场专题论坛、9场技术研讨会、1场高层闭门会议、1场央视对话,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界代表展开研讨。大会还将举办技术展览活动,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展品涵盖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氢燃料电池、汽车芯片、能源供给及配套设施等先进技术和产品。

海南充分发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化全球合作、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的作用。4年来,我省吸引了海内外各界,尤其是汽车行业领军企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广泛关注,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深化开放与合作,加快形成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2019年3月,《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海南成为全国率先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成为全球首个提出全域清洁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岛屿经济体。近日公布的《海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再次明确,到2030年海南全岛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2019年迄今,我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超16万辆,“十三五”以来新能源保有量增速全国第一,每年可减少碳排放40万吨左右;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汽车保有量比例为8.91%,较2020年(4.2%)翻了一番,排名仅次于上海,居全国省级地区第二;海南纯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总体比例为2.2:1,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海南将继续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为重要的展示宣传窗口,以生态岛、示范岛、创新岛为总愿景,深化国际国内合作,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在全球汽车清洁能源化方面积极打造海南范例、提供海南方案、贡献海南力量,争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优等生”。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王维 李胜]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