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速度能有多快?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创新成果点亮新能源汽车大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8-28 08:58

image.png

26日,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各种新能源汽车纷纷亮相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记者 安旭东摄)

“看!这就是冬奥会期间使用的同款车,接过不少运动员!”昨天(26日),主会场设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的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举办开放日。还没进展馆,不少参观者已经被展馆边停放的一台全绿色的氢能大巴车吸引了目光。众多像这样代表着前沿趋势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创新成果,“点亮”了此次大会技术展览。

“搭载这款系统的氢燃料电池车,就相当于一台移动的城市空气净化器。”在现代汽车展台,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观众介绍着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如果有一万辆氢燃料电池车同时在道路上行驶,能够净化掉两万辆燃油车排放的尾气和颗粒物,相当于种植60万棵树。”据介绍,现代品牌首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

充电新技术也是多家企业展示的亮点内容。在特来电的展台上,几台正在移动的充电设备格外吸睛,只见一只“机械手”缓缓向下,然后对接到模拟的电动公交车顶部开始充电。“这台智动柔性充电弓就是专门为电动公交车来充电的。只要公交车停在相应的位置,就能实现自动充电,充电40秒就可以续航10公里。”工作人员介绍,该充电弓目前已经在上海、成都等地开始落地使用。

最新、最快、首创……这些代表含金量的词汇,都能在此次1.3万平方米的技术展览上找到参考系。

电动车充电速度能有多快?在巨湾技研的展区,“电动汽车最快充电技术世界纪录”几个彩色的大字,让观众驻足拍照想要进一步了解。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巨湾技研的XFC极速充电技术目前最高充电倍率达到6C倍率水平,只需要8分钟就可以从0充到80%,已获得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的权威认证,可以实现让充电和加油一样快。

在华为展台前,一个银色的小方盒也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业界首款面向未来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车载充电系统,首创了双备份供电架构实现两路供电,支持L3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技术;同时也是业界最高密的“四合一”车载充电系统,预计明年年底实现量产。(记者 赵语涵 杨天悦 实习记者 夏骅)

(原标题:创新成果点亮新能源汽车大会)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