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墙惊艳亮相、重大项目相继封顶、城市框架日渐清晰……近日,走进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多个总部大楼全面加快进度,不断刷新“进度条”,向着完工目标冲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火力全开 海口江东新区多个总部大楼冲刺完工目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14 07:44

刷新“进度条”跑出“加速度”

海口江东新区多个总部大楼冲刺完工目标

11月10日,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多个总部大楼正向着完工目标冲刺。 记者 陈长宇 摄

玻璃幕墙惊艳亮相、重大项目相继封顶、城市框架日渐清晰……近日,走进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多个总部大楼全面加快进度,不断刷新“进度条”,向着完工目标冲刺。

火力全开冲刺目标

5200块玻璃、500多种款式,幕墙外立面尽显“骑楼造型”的灵动通透,玻璃与铝板以90度角拼接。这是11月11日上午记者在江东大唐总部项目看到的一幕。

“江东大唐总部项目由全国建筑设计大师、第五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黄星元主持设计,建筑结合海南地域特色,底层采用海南骑楼方式进行处理。”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所有玻璃均带有编号,就像“身份证”一样,施工人员“对号安装”,实现了建造效果和设计效果的统一。目前项目总体进度超过95%,计划12月30日前整体完工。

江东大唐总部项目不远处,便是国投生态环境大厦项目。该项目利用幕墙的玻璃和龙骨,做出山水造型。白天建筑与环境融合,展现“绿水青山”,夜晚通过灯光效果展现“金山银山”,艺术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该项目采用了屋顶光电技术,不仅能满足建筑内日常办公、照明等基本用电需求,还可以在节假日用电低谷期,将发电电力输送至电网获得收益。通过系列新能源技术,国投生态环境大厦将整体提升为“近零能耗”的绿色建筑。目前,项目总体进度超过93%,计划12月30日前整体完工,拟建设为国投海南区域管理总部暨环保板块全国运营总部大楼。   

城市框架日渐清晰

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鸿宝集团海南自贸港投资总部项目格外引人注目。该项目建筑整体立面风格现代简洁,塔楼外立面采用单元式幕墙体系,幕墙单元设计注重遮阳,虚实结合,体现了节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自2021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先后刷新了5个月出“正负零”、3个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江东速度”,并荣获海南省首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优秀奖。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约80%,计划12月30日前整体完工,将建设成为鸿宝集团资本业务海南区域总部办公地。

“正在加紧建设的总部项目掀起了新一轮的攻坚热潮。”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拟建成集企业总部、商务办公、创新服务、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总部集聚中心。目前已开工项目19个,其中2个项目已完工投用、6个项目实现封顶,城市框架日渐清晰。

该负责人表示,江东新区将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为目标,以高效率完工为使命,围绕“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加快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集中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莎 曹柳]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