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络不断健全,医疗环境越来越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我眼中的海口|家门口有了好“医”靠 优质医疗服务“触手可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30 13:05

“陈大爷来了,今天感觉怎么样?”12月27日一早,86岁的张大爷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海港卫生服务中心,找自己的家庭签约医生詹玉娟开药,顺便检查下身体状况。张大爷是詹玉娟跟了多年的“老签约户”,刚一进门,二人就寒暄了起来。

医生在查看病人信息。卢海浪 摄

“我有高血压,早在几年前就参与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后社区医生经常上门帮我量血压,每年还有免费的体检。”说起家门口的家庭医生,张大爷连连点赞:“家庭医生对我们的身体状况都很清楚,也不用上大医院排队挂号,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开药!”   

以前,不少居民一有病痛就往大医院跑。现在,大家渐渐习惯先到社区医院来看看,或者先打个电话咨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港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詹玉娟告诉记者,签约后,居民便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医生,能够定期进行健康检查,遇到疑难杂症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向上级医院转诊,方便居民就医。

在海港卫生院,不少居民前来就诊。卢海浪 摄

随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络不断健全,医疗环境越来越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不少群众都有着同样的感受——优质医疗服务“触手可及”,家门口有了好“医”靠。 

“咳了好多天不见好,今天过来打个点滴开点药。”12月28日上午,琼山区大坡镇树德村村民黄阿姨不禁感慨,以前看病要到城里去,离家远,现在家门口卫生院就能看好病,省时省心又省事。   

宽敞明亮的门诊大楼,温馨显目的引导标识……如今的大坡镇卫生院,整体功能布局更合理、科室设置更齐全、就医环境更优化。“新设备多了,人才进来了,原来没有的业务开展了,就诊量、业务量也增加了。”大坡镇卫生院院长王茀勇介绍,他们通过引进血球分析仪、移动彩超、十二导联心电图等一批医疗设备,以及招收和培养更多的医疗卫生人才,让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优质医疗服务就在家门口。卢海浪 摄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2020年9月,大坡镇卫生院与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成医疗联合体,今年,该院又与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成立医疗集团,市区医疗资源与镇村实现共享。“如果碰到卫生院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我们可以通过5G智慧医疗技术与上级医院连线。”王茀勇介绍,随着5G智慧医疗技术的普及,专家从“云端”来到基层,上级医院的专家可以实时指导卫生院医护人员进行操作,并做出诊断,让群众逐步获得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我市坚持“强基层、补短板”,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改造,并探索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激励机制改革,全方位织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越来越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记者卢海浪 摄影报道

(海口网12月30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