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评 | 携手共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2-20 09:48

image.png

原标题:携手共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让椰城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海口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创建工作知晓率,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对于一座城市来讲,食品安全情况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同时也考量着城市的管理水平。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我国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城市文明程度、民生关怀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作为国内城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最高荣誉,其对于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食品产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牌价值和形象气质都有着重要意义。

自列入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以来,海口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导向,落实党政同责、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全链条监管体系、推动社会共治,通过构建市、区、镇、村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等具体举措,以坚强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推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示范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需要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全市上下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创建工作、热情参与创建工作,从学习掌握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和科普知识、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等身边小事做起,加快构建社会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健康美好生活,食品安全是基础。食物作为城市文化最特别的凝结,彰显着城市形象最温暖的一面。我们要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保障椰城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擦亮这张直接影响海口城市形象的温暖名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松波]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