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女子在家中被一男子“殴打”。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零容忍!“家暴摆拍”实则“流量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01 18:33

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女子在家中被一男子“殴打”。随后,该女子在直播中称自己被前夫家暴,已经报警。后经查,该账号注册人谭某为博取同情、吸引流量,与其前夫共同摆拍视频,并在直播时谎称报警。谭某对自己摆拍发布虚假视频以吸引增粉的行为,供认不讳,已自行将摆拍视频删除。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依法取证处置。(来源:中国妇女报)

在“反家暴”已成为共识的今天,已有部分女性意识到,家暴的本质是“暴力”而非“家务事”,这是一个严肃的社会现象,不能简单地在家庭内部“关起门来解决”。所以近些年,也能看到警方、妇联等多部门,多措并举,向更多女性宣扬“反家暴”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正确地维权,保护自己。

可新闻中,“家暴摆拍”这种无底线的炒作行为,显然已过了界。为了博人眼球,为了获取流量,将“家暴”作为噱头,博取网友的关注及同情心,这种行为又和“狼来了”有什么区别呢?新闻中的当事人将“家暴”作为“儿戏”,或是牟利工具,实则会伤害更多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人。

在自媒体时代,内容创作要有边界感,对外所发布的任何内容,都务必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可心存侥幸,也不能游走于灰色地带。对于恶意抹黑、造谣、哗众取宠等行为,应予以“零容忍”,提高其违法成本,并作为典型案例,以儆效尤。“家暴”不是玩梗的工具,更不是获取流量的密码,炒作家庭暴力,于法不容,反对家暴,是法治社会的共识,是不容例外的底线。在此,也希望更多自媒体人,主动维护网络公约,遵守网络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广大网民们,也要保持理性,防止谣言的扩大传播,拒绝网暴,不跟风、不信谣,共同维护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冯定辉)


[来源:海口网] [作者:冯定辉]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