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2023款海马7X上市暨专属服务品牌发布会在三亚举行,作为海南本土车企,当天海马一口气公布了2023款海马7X四款车型。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借力自贸港建设东风,海马汽车加快转型步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19 10:16

原标题:借力自贸港建设东风,海马汽车加快转型步伐

岛内推新品升级服务

海外亮品牌深耕市场

3月18日,2023款海马7X上市暨专属服务品牌发布会在三亚举行,作为海南本土车企,当天海马一口气公布了2023款海马7X四款车型。

据悉,智能二孩七座车海马7X自2020年上市以来,不仅满足了多人口家庭多场景用车需求,开创了MPV市场新的细分品类,还创造了海南单车型月销量第一,海南智能汽车月销量第一,本土车型月销量第一的好成绩,仅在海南地区销量就已超过万台。

海马7X项目经理尹春山介绍,2023款海马7X智能全新升级,继承了其守护儿童安全的优质基因,同时实现了自动驾驶升级、儿童安全升级、手机控车升级等。

现场,海马汽车还发布了专属服务品牌——海岛“心”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据悉,海马汽车作为海南本土车企,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以服务为特色的海南营销体系,建立了厂家直营的售前与售后为一体的直销中心和服务中心。

除了深耕岛内市场,海马汽车更借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加快拓展海外市场,跑步加速出海。去年海马汽车的出口业务迎来新的里程碑,海马汽车国际化10余年,海外市场累计销量已达11.2万台,出口额近百亿元人民币。

今年海马汽车的出口业务将从量变到质变,从稳步提升到翻番增长,进一步实现从“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再到“品牌输出”的跨越,成为在国际市场展示海南制造的一张名片。

预计海马汽车今年一季度出口销量将达到近万台,接近去年全年出口量的一半,新项目、新市场业务推进卓有成效。随着销量的增长,海马营销团队、技术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也纷纷出海,将业务不断前置市场一线,更好地服务和深耕海外市场。

在日前举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越南推介会上,海马汽车作为海南唯一的车企参会并与越南企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确定未来三年过万销量目标及新能源汽车KD组装的合作意向等。

据悉,越南、菲律宾等东盟国家一直是海马汽车出口的重点市场,此次签约是海马汽车利用海南自贸港区位优势及政策优势,开拓东盟市场的重要一步。

“越南市场人口多,消费潜力大,汽车市场消费升级换代趋势明显,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消费潜力巨大。”海南海马汽车董事长卢国纲说,海马汽车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产品、技术及经验优势,助力越南汽车市场产业升级,同时升级整个东盟市场战略,计划在东盟内部设立组装基地,利用好关税优惠政策,让产品覆盖整个东盟市场。

卢国纲表示,借力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海马汽车将加速转型步伐,以智能低碳探未来之路,打造海南自贸港全产业链零碳汽车生态体, 在上游建设“绿色能源供应中心”,集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高压加氢、充换电站、储能站于一体;中游打造低碳工厂,同时迭代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氢能汽车研发与产业化;下游打造马邦新能源汽车智能出行。

同时海马还将向国际化转型、向智能与新能源汽车转型、向绿色智慧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型,力争“十四五”末重回百亿元产值规模,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千亿级汽车产业作出海马的贡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赵媛 郑立]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