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无论是在海口的空港、码头或车站,还是景区景点,处处都能看到志愿者或扶老携幼、或引导秩序而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假日出游的旅客增添了一份暖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五一”景区景点“热” 志愿身影“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03 09:00

原标题:景区景点“热” 志愿身影“忙”

暖心服务温暖游客出行路

“五一”假期,无论是在海口的空港、码头或车站,还是景区景点,处处都能看到志愿者或扶老携幼、或引导秩序而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假日出游的旅客增添了一份暖意。在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的“95后”青年志愿者韩放,虽然年轻,却坚守志愿服务岗位至今8年,他在为这座城市增添风景的同时,自己也融入了这道美丽的风景线。

“您好,景区入口往这边走。”“请大家文明出游,垃圾不落地。”……5月2日上午,在假日海滩旅游区,身穿志愿马甲的韩放正引领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市民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前来景区游玩的市民游客众多,他一会儿为游客引导指路,一会儿提供旅游咨询和人流疏导等,忙得满头大汗。

“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在海边沙滩上,韩放通过手举简单通俗的文明引导标语,以及身体力行的海滩垃圾清理工作,号召大家文明出游。志愿者还在景区为市民游客分发垃圾袋,号召大家共同维护海洋环境、做到垃圾不落地。在志愿者的带动引导下,整个景区的环境十分干净清爽,沙滩平整如毯。

“出门在外,多亏了志愿者的细心引导和暖心服务,让我们的出游更加安心舒适。”2日,带着一家老小来到假日海滩游玩的山东游客梁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文明引导外,许多志愿者还帮助游客拍照留念,十分的贴心和暖心。“这让我们感受到了海口温度。”她说道。

“志愿服务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节日坚守志愿服务岗位,让韩放格外忙碌,但也让他收获颇丰,8年来的志愿服务经历,让他在统筹、沟通、组织、协调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志愿服务不是一日之功,也不是依靠一人之力。”未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公益行动,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参与文明城市建设中,为城市的文明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五一”假期,我市的火山口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万绿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日月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志愿服务站点“不打烊”,许多像韩放一样的志愿者坚守岗位,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民暖心服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