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货物贸易出口总值达7.67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汽车出口的表现尤为亮眼。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我国汽车出口持续实现迅猛增长 汽车产品竞争力大幅提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5-14 17:00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货物贸易出口总值达7.67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汽车出口的表现尤为亮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中国汽车企业出口量达37.6万辆,同比增长1.7倍,持续实现迅猛增长。

bc7f1dbe77abe310a8ed18b2716451bb_2023051409492175160.jpg

5月12日,在上海外高桥港区的一处汽车滚装码头上,超过1万辆的各品牌汽车正在等待陆续装船出海。今年年初至今,车辆繁忙装船的场景已成为码头上的常态。

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查验九科科长 陈佳:2023年一季度,外高桥海通码头继续延续去年汽车出口破百万辆的旺盛势头,共计完成外贸汽车出口23.1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占出口总量的40%,出口航线遍布欧洲、东南亚、南美洲和中东地区。

7145c1662314651939fe3c816644c0be_2023051409495821460.jpg

5月11日,在上海港的另一处码头,27辆崭新的国产纯电动公交车也顺利启运海外。这也是该码头首次承接新能源客车出口业务。而随着汽车出口需求愈加旺盛,记者注意到,原来港口上一些开散货船的船长,现在也专门转型开起了汽车滚装船。

汽车滚装船船长 曲霄:上航次运了将近200辆新能源车。(汽车)滚装船它操作上比散货船的要求要高一点。新能源车的运输市场也是迅猛增长,所以说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在增长)。

63307a6493f4e98d439d366dc234535f_2023051409504222294.jpg

今年1-4月,我国汽车企业共出口汽车137万辆,同比增长89.2%;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34.8万辆,同比增长1.7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 许海东:今年1-4月份(出口)速度比去年还要高一点。核心是得益于中国汽车产品的竞争力大幅提高。在产品的质量控制、供应链的管理以及维修服务体系等方面,应该说都具备了较好的能力。

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量超日本

1ef1ddce237cac8f6e8dbdd4d7ab50a1_2023051409505958328.jpg

另外,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出口107万辆,同比增长58.1%;而去年汽车出口量排名全球第一的日本,一季度汽车出口95.4万辆,单季度比较已低于中国汽车出口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 许海东:目前中国汽车的出口还是一种贸易形式的出口,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还是要到目的国去进行直接投资,整个供应链体系可能也需要去本地化。相信随着我们贸易模式出口的增加,我们海外直接投资模式也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