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充满爱和阳光的平凡老师,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动。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36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海口中小学生近视率不低 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是诱因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共同起草《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手机、电脑的普及,海口学生近视低龄化、重度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此,专家提醒,近视低龄化需引起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的关注,科学用眼才是关键。【详细

 

  严防“双重学籍”现象

  “六个严禁”规范我省中职学校招生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对做好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审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我省各学校将于10月19日前把已录取的2018级学生基本信息录入全国学籍网,严防“双重学籍”现象出现。此次录入对象为全省各中等职业学校2018级秋季入学的一年级新生;有关高等院校2018级五年一贯制一年级新生。

  省教育厅强调,各中等职业学校要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招生和学籍管理工作,如实进行新生电子学籍注册,要做到“六个严禁”:严格执行经核定的年度招生计划,严格按照规定录取新生,严禁未经批准擅自无计划招生和追加计划招生并注册学生学籍;年度招生计划中未下达一年制招生计划的学校严禁招收一年制学生;严禁为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学生注册中职学生学籍;严禁中等职业学校虚报学籍或保留流失学生学籍;对中职学校举办普通高中班招收的学生,严禁注册中职学籍;严禁利用虚假注册学籍信息等手段冒领、套取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资金。

 

  STEAM教育的“乡村行” 利用自然资源打造别样田园课程

  STEAM教育理念最早是美国政府提出的教育倡议,其原身是STEM理念,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首字母。

  近年来,STEAM教育不仅在城里的教育领域开展得火热,在乡村学校也很盛行。目前,我省不少市县的乡村学校都纷纷开展田园课程,融入STEAM教育理念,挖掘和开发利用在地资源,发展成为扎根乡土的课程样态。【详细

 

“最美乡村教师”东昌学校王小曼:扎根乡间三十载 师恩化雨润桃李

  王小曼(右二)是学生眼里的好朋友、好姐姐、好妈妈。(受访者供图)

  在学生眼里,她是善良慈爱的老师;在同事眼里,她是尽职尽责的伙伴;在父母眼里,她是孝顺乖巧的女儿。而在她自己的眼里,她只是一个普通岗位上的平凡人。就是这个充满爱和阳光的平凡老师,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动。她就是海口市琼山区东昌学校教师王小曼。【详细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