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大华中学陈学伟以及红旗镇中心小学黄君进两位“最美乡村教师”。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34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绽放在乡村教育田间的“野百合”

  ——海口最美乡村教师访谈

  7月31日,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文明办评选出了2017年至2018年度百名最美教师,包括最美教师40名、最美班主任40名、最美乡村教师20名。日前,记者走访了大华中学陈学伟以及红旗镇中心小学黄君进两位“最美乡村教师”,聆听他们讲述教育事业如何在乡野田间放笔纵歌。

  陈学伟是大华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曾多次被市、区授予“优秀教师”“优秀个人”“优秀艺术教师”等称号。在18年的乡村学校音乐教育历程中,他主张鼓励孩子们大胆展示、表现自我,培育出上百名农村学子走上艺术道路。【详细

 

  校企合作 校店合一 让中职生在实习岗位实现自我

  在职教行业与社会舆论中,关于职业院校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可能成为“廉价劳动力”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如何让学生所学专业与实习岗位更加匹配,使学生更有职业归属感,成为所有关心职业教育的人一直试图解决的问题。

  如今,我市不少职校探索出一种新的职业教育培养之路——“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校店合一”,让中职实习生在岗位上撕掉“廉价劳动力”的标签,成就自我的实现。【详细

 

  海南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7月26日至7月29日,海南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及闭幕式在琼海市举行。海南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017年12月启动,分为各校各市县开展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全国现场展演三个阶段,历时一年四个月。详细

 

 

  海南白驹学校获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二等奖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贵州大学落幕。海南白驹学校代表队代表我省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程创新赛初中组二等奖。

  据悉,该赛事有来自全国各地和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等地共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个代表团2300余名青少年和教练员代表,以及裁判员、评审专家、志愿者、国内外观摩人员共3000余人参加。【详细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