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带你走进海口足球小将王昌宇的足球世界。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28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海口足球小将“勇闯”世界杯

  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担任小旗手的王昌宇。(受访者供图)

  14日,全世界球迷的足球狂欢盛宴开启。在俄罗斯世界杯开赛的第二日,来自海口市白沙门小学的六年级学生王昌宇亮相世界杯。在摩洛哥对阵伊朗的比赛开始时,他与其他小旗手一起高举FIFA会旗,在亿万观众的注目中走进赛场。6月19日,本报记者带你走进海口足球小将王昌宇的足球世界,看看一位热爱足球的少年如何“闯进”世界杯赛场。【详细

 

 

  成功维护72名同学的合法权益 海南大学“权益帮帮团”信得过

  在海南大学里,有这样一个叫“权益帮帮团”组织,他们专门解决同学身边最实际的问题,学生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海南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权益帮帮团”栏目进行反馈。近日,该团体成功维护72名学生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追回高达23240元的被骗费用。该事件在学校里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详细

 

 

  海口举办中小学青年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刘晓惠)为加强海口市中小学音乐教师队伍建设,激励音乐教师工作热情,夯实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步伐,6月12日至14日,我市举办海口市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22名年轻音乐教师参加,多名音乐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职业技能,本次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共五大项:钢琴、声乐、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以及自选项:舞蹈或除键盘外的第二乐器,进行技能展示。比赛现场,教师选手们吹拉弹唱、即兴舞蹈,展现出较强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音乐教研员欧阳予彤老师表示,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是中小学音乐教师的镇山之宝、立身之本。“优秀的音乐教师除了‘乐教’外,还应‘能教’,需要具有深厚的艺术修养和专业技能,这样才能组织好课堂、营造好课堂氛围,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去体会、表现、探究、创造音乐。”欧阳予彤说。

  参赛的琼山中学教师王莎表示,大赛能够促进更多的中小学音乐教师重视和修炼基本功,同时也能为我市音乐教师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有效地激励和促进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市第三十三小 开设游泳课程

  本报6月19日讯(记者刘骄骄)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推进中小学生“学游泳、防溺水、懂自救”系统教育工程建设,近日,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正式开设游泳课程。

  “由于学校场地有限,我们采取和学校周边泳池合作的方式给学生进行游泳课培训。”据三十三小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秀英区首个试点开设游泳课的学校,学校四年级(2)班已经正式开设游泳课程。此次试点教学周期为1个月,课程结束后,80%的学生要能够达到无辅助蛙泳25米的考核要求。试点成功后,学校会考虑将游泳课程纳入全校学生必修课当中。

  秀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英区将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推进好教练员、安全员培训以及课程设计工作。学生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孩子们上游泳课,除了要掌握基本的游泳技能以外,还要掌握必要的游泳安全教育知识和游泳自救技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