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成功维护72名同学的合法权益 海南大学“权益帮帮团”信得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0 17:19

  在海南大学里,有这样一个叫“权益帮帮团”组织,他们专门解决同学身边最实际的问题,学生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海南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权益帮帮团”栏目进行反馈。近日,该团体成功维护72名学生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追回高达23240元的被骗费用。该事件在学校里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做学生信任的学生会组织

  据海南大学学生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权益帮帮团”是海南大学学生会2016年10月以来着力打造的学生维权品牌项目,由校学生会权益部联动校内各院级学生会权益部合力建设。目前,“权益帮帮团”项目联动着全校专职从事权益服务工作的学生干部137人、全校各班级委员会专兼职权益委员663人。

  “学生会组织的基本工作方针就涵盖自我服务,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既是我们本身职责的客观要求,也是同广大同学们最息息相关的实际工作。要想真的做一个同学们愿意了解、愿意信任的学生会组织,开展权益服务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解决同学身边最实际的问题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真正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干部。”海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张同学告诉记者,截至2018年6月14日,“权益帮帮团”网络维权投诉平台累计协调事件1025次,解决登记在案的维权问题724件。同学们可以通过在班级竞选权益委员或报名加入校、院两级学生会权益部的形式参与其中。

  揭露虚假驾校维护学生权益

  近日,海南大学学生会权益部收到了同学们关于某驾校(中介)违规收费的维权申诉,此事引起“权益帮帮团”高度重视。据海南大学学生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事件牵涉人员较多,涉及金额较大,“权益帮帮团”即时召开讨论会议,了解了事件相关情况,对证据材料(合同、收据等)进行了拍照存档,并听取了相关同学的意愿。在海口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海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澄迈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发现该驾校是一个完全虚构的“假驾校”,并帮助72位同学退回学车等费用共计23240元。

  海南大学学生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事件是“权益帮帮团”第一次受理同学们的校外维权事件,前后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了多种途径的尝试和努力,最后在各地交通局的帮助下基本解决了该事件,切实维护了同学的权益。

  “‘权益帮帮团’就是牛,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实实在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该事件中被骗学生小王竖起大拇指对记者说,“‘权益帮帮团’关心学生的切身利益,解决学生的燃眉之事,肯定会越来越好。”

  海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张同学表示,两年多的权益工作中也有酸甜苦辣。最辛苦的事情莫过于在学生质疑声中前行。但是,当“权益帮帮团”在质疑声中成功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后,得到同学们给予的肯定,是对“权益帮帮团”的最大支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