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足球小将“勇闯”世界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0 17:18

  原标题:海口足球小将“勇闯”世界杯

  ——白沙门小学学生、世界杯小旗手王昌宇的足球世界

  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担任小旗手的王昌宇。(受访者供图)

  14日,全世界球迷的足球狂欢盛宴开启。在俄罗斯世界杯开赛的第二日,来自海口市白沙门小学的六年级学生王昌宇亮相世界杯。在摩洛哥对阵伊朗的比赛开始时,他与其他小旗手一起高举FIFA会旗,在亿万观众的注目中走进赛场。6月19日,本报记者带你走进海口足球小将王昌宇的足球世界,看看一位热爱足球的少年如何“闯进”世界杯赛场。

  缘起 参加校园活动后便为球痴狂

  每天清晨6点多,王昌宇和白沙门小学海狼足球队的其他小将们都会准时出现在校园足球场上。相比起那些从小就接触足球的孩子们来说,王昌宇的足球生涯起步不算早,三年级才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他,一开始的球技并不比其他人好。

  “我和他爸爸都不是球迷,他小时候也没有接触过足球,但是三年级时参加学校的足球活动后,对足球的热爱就一发不可收拾。”王昌宇的母亲黄凤林回忆起儿子近几年来为足球痴狂的那些事,笑得合不拢嘴,“他在家里踢球,窗户、玻璃品等家具常常‘遭殃’,为此他没少挨我们批评。”

  三年级开始,王昌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正式加入白沙门小学海狼足球队。球队教练黄民发现了他身体素质良好、身手敏捷、球技灵活,很有运动天赋,是一棵踢球的好苗子,便给予王昌宇许多关照和鼓励。

  在教练的陪伴下,王昌宇刻苦训练,球技突飞猛进。升入五年级后,他所在球队多次获得省市小学足球比赛的冠军,个人也多次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王昌宇这次能够在这么多强手里面脱颖而出,证明了他的足球技艺以及对足球的热忱能够感动专家组。”《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总决赛结束后,黄民如是评价道。

  现场 近距离感受千万球迷的热情

  在世界杯赛开打前,中俄双方的小球员们提前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王昌宇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在6月13日与俄罗斯同年龄段小球员进行比赛中,中国队以3:2的比分战胜俄罗斯队,“我们的实力还是挺强的,虽然俄罗斯的朋友们身体素质比较好,身材魁梧高大,但是我们赢在战术和耐力。这场友谊赛也缔结了两国小球员的深厚友谊。”王昌宇说起中俄友谊赛的赛况,言语中满是骄傲与自豪。

  15日晚,王昌宇和“谁是球王”最佳阵容的其他中国足球小将一起出现在世界杯的绿茵场上,他们高举着FIFA会旗,在亿万观众的注视下,在现场高涨的欢呼声中走上球场。“我当时并不是很紧张,就觉得很兴奋很激动,我和梅西、C罗等球星踏过同一片草坪,我的偶像能看到我,太令人激动了!”王昌宇回忆起当晚的经历,仍是欣喜若狂。

  “现场的球迷热情非常高涨,气氛很热烈,感觉整个人被欢呼声、鼓掌声所包围,完全沉浸在足球的狂欢世界中!”王昌宇继续向记者滔滔不绝地说起现场的状况,“来自全球的球迷有着各式各样的打扮,虽然听不懂他们的口号,但是能感受到他们高涨的激情和欢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