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海口:无障碍设施被破坏后反成“障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1-18 10:21

  

阻车石被街边商户打掉盲道因行车停车破损严重

  “盲道不但被车辆、广告牌拦腰斩断,也被树木、井盖侵占,许多残疾人行走不便。”海口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尽管该公司加大对海口市市政设施巡检和维修力度,但是修补总是赶不上人为毁坏快,为此,该公司呼吁,相关部门应加大管理、执法力度,及时制止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

  盲砖被碾碎 盲人怕走盲道

  昨日,在海口海府一横路,记者跟着来自琼海的盲人李志贤走了一段盲道。短短的100米,李志贤沿着盲道用了三分钟才走完。他行走途中,被树枝挡住一次,被汽车、电动自行车拦住去路三次。

  要不是记者提醒,李志贤说他真是寸步难行。他天天在店里从事按摩工作,从来不敢独自出行。

  在国贸大道,许多店面门前的阻车石被随意打掉。在某个知名酒店门口,记者看到,没有了阻车石的阻挡,机动车辆被随意地开到了人行道上。记者走在人行道上明显感到瓷砖松动,被压得严重的路面甚至出现了裂痕。

  记者走访发现,在海甸三东路,玉沙路等多条路段,酒店、写字楼老板为了自身利益,擅自打掉阻车石,将门前人行道变成了停车场的现象比比皆是。一家酒店老板还理直气壮地对记者说:“不停在门口停在哪里,附近又没有停车场。”

  在红城湖路一家餐馆门口,记者发现该处的盲道盲砖都不同程度地发生碎裂,盲道边还停着载重2.5吨的皮卡车。在海口多条铺设盲道的主要街道,记者发现盲道破坏较严重的是酒店、餐馆、小区、KTV等单位门前,尤其是天天车辆进出的汽车修理店、五金用品批发行等经营场所。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单正党 王忠新] [编辑:王小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