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亚运无障碍出租车亮相羊城 外形似老爷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1-19 10:34

  “轮椅客”搭的士从此不用再发愁!昨天上午,20辆“老爷车”模样的无障碍出租车在广州大学城正式亮相,开始投入载客营运。根据交通迎亚运的总体安排部署,广州总计投入100辆无障碍出租车,保障残疾人士出行需求。

广州副市长甘新亲自体验TX4无障碍设施

  昨天上午,20辆宝蓝、赭红两种颜色的欧洲老爷车模样的无障碍出租车在大学城登台亮相。

  与普通出租车相比,这种无障碍出租车净空更高、后排座位空间也更大,里面不仅可以容纳一辆残疾人乘坐的轮椅侧身而放,后边还有3个座位可供残疾人的陪护者乘坐。为方便坐轮椅的残疾人上下车,出租车的后门可以90度打开。为方便轮椅上下,车后门右侧还配置了一块折叠式斜坡钢板,可随时翻下来使用。车内还设有专门的轮椅安全带,用于固定轮椅。

  据生产厂商介绍,这种无障碍出租车原产于英国,在欧洲各国出租车市场上,属于无障碍出租车的经典款式。它的转弯半径只有3.8米,“即使在狭窄的街道,该车也能开进去并灵活转弯,乘客无需走到宽阔的大马路拦出租车。”

  后尾厢不能装行李

  与常规出租车相比,这种无障碍出租车的后尾厢比较短,里面又加装了LPG钢瓶,所以不能存放行李。另外,它的副驾驶位装载了一个备用轮胎,不能坐人。除朝前的3个座位外,还有2个朝后的可折叠的弹式座位——在没有轮椅的情况下可以打开使用。

  广州引进的这100辆无障碍出租车符合欧Ⅳ排放标准,完全符合广州绿色亚运的环保理念。

  除了这100辆无障碍出租车外,亚运期间,市交通部门还新购进了600辆无障碍公交车,目前已经投入载客营运服务。

  收费与普通的士相同

  100辆无障碍出租车分别由广州交通集团和白云集团经营,价格也是7元起步,每增加1公里加收2.6元。在路面营运时,普通市民也可以搭乘无障碍出租车。但遇到有残疾人拦车时,将优先保障残疾人出行。无障碍出租车接受残疾人乘客电召服务,有需要的乘客可拨打24小时热线96122或83600000预约上门服务。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大洋网] [作者:姵姵] [编辑:王小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