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全畅通文明行>权威发布>

机动车不减速 海口多所学校门前减速带成摆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1-24 08:42

  海口网1月24日消息(记者 邢东伟)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历来为社会关注,去年12月29日,小学二年级男孩小浩(化名)在秀英大道海玻市场附近过斑马线时,被一辆疾驰而过的小轿车撞倒并拖行20多米远才停下,为此很多学生家长心里很纠结。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机动车不减速,摩托车电动车乱窜,市区多所学校门前的减速带、斑马线成摆设……

 


  事故频发 学生斑马线上被撞

 

  去年9月18日晚,一男子酒后驾驶面包车途经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门前斑马线处时,将该处红绿灯撞倒,又将在该处等待过马路的两行人撞倒,其中一名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刘某被撞飞20多米远,躺在隔离带外的非机动车道当场死亡,另一男子严重受伤在送往医院抢救时死亡。

 

  去年12月29日早晨,许女士骑自行车送读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小浩(化名)去秀英大道的秀英职工子弟学校上学,在横过学校门前斑马线时,小浩被一辆疾驰而过的小轿车撞倒并被拖行20多米才停下,造成身体多处受伤。

 

  今年1月3日中午,海口市一中的一学生骑电动车,和同学一起准备到骑楼小吃街附近玩,在途经学校附近斑马线处横过马路时,被迎面而来的一辆面包车撞飞两米多远,身体多处受伤。

 

  

  记者体验 机动车学校附近不减速

 

  近几天,记者来到秀英大道、龙昆南路、龙华路、府城中山路、大园路和琼州大道走访发现,在临近学校路段虽有警方设置的减速带、斑马线和“前方学校减速让行”的标志牌,但仍有不少机动车不减速、摩托车电动车乱窜,很多中小学生结伴快速跑过马路,险象环生。

 

  1月19日中午2时许,秀英职工子弟学校门前是20多米宽的秀英大道,马路上有斑马线和减速带,但没有安装红绿灯。一辆辆车呼啸着飞驰而过,前来上学的小学生都是见缝插针地快速跑过马路,其中一个小女孩走到路中央吓得直哭。

 

  1月20日中午,在府城中山路琼台师范门前,一男子骑电动车将两个女学生碰倒在地,后面的三轮车满载客人使劲按喇叭,而快速而来的小轿车和公交车也不甘示弱,跟着疾驰而过。

 

  1月21日下午4时许,在龙华小学门前路段,虽然设有“红领巾安全通道”“学生通道停车让行”的标志牌,还有减速带和斑马线,但学生三五结伴地穿越马路时,依然有大量的机动车丝毫不减速,把学生堵在马路中央。

  

  学校建议 在学校附近设人行天桥

 

  秀英职工子弟学校的张校长表示,为了让学生都能够平平安安地上学、放学,该学校特意安排老师在每天上学和放学时带领学生过马路,都已经坚持15年了。很多班主任早上7点就准时在马路对面接孩子,放学的时候有代课老师将学生送到马路对面。

 

  张校长还表示,道路建设、规划对学校学生安全过马路欠考虑,斑马线、红绿灯、天桥、警示牌这些配套措施不到位,这才是症结所在。如果能够及时安装上红绿灯以及电子监控设备或者建设人行过街天桥,同时加大上下学的警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区学校门前大部分都设立了安全警示标志以及斑马线甚至减速带,以提醒过往车辆要减速行驶,要求学生出入校门要注意安全,并在龙华小学等部分学校门前设置了红领巾岗。但是由于很多驾驶人不守规,依然造成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混乱、事故频发。因此,警方亟待加大对不守规车辆整治力度。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邢东伟] [编辑:陈肖梅]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